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江海评论 > 正文

半年“成绩单”折射“流动江苏”蓬勃朝气

2023

08-01

10:47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交通是兴国之要、强国之基。据统计,今年上半年,江苏全省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完成投资 1335.2 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 66.7%,超过序时进度 16.7 个百分点,跑出了交通建设“加速度”,为交通强国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时光无限好,奋斗正当时。放眼江海大地,交通重点项目建设如火如荼、机械轰鸣,处处涌动着建设者的澎湃激情。从全省铁路项目完成投资超360 亿元,“轨道上的江苏”加速形成;到完成港口、航道项目建设投资 127.8 亿元,“水运江苏”底色更加鲜明。从沪武高速太仓至常州段、沪陕高速平潮至广陵段等高速公路提质扩容;到扬州泰州国际机场二期扩建主体工程、盐城南洋国际机场 T1 国际航站楼等重大项目建设强力推进。纵横交织的道路、桥梁、航线连通山川流溪,“座座大桥飞架南北,长江天堑变通途”“人享其行,物畅其流”的美好愿景正在江海大地上徐徐铺展。

交通运输是经济发展的“压舱石”,也是畅通经济循环、赋能千行百业的“大动脉”。今年来,全省交通产业呈现良好发展态势,沪宁沿江高铁宣告全线铺轨贯通、宿迁港至上海港外贸集装箱直航航线正式开通、中欧班列(江苏号)徐州-俄罗斯商品车运输班列首发、南京直飞澳大利亚悉尼航班恢复,南京往返纽约的国际全货机航线开通......越来越多的增长点不断涌现,纵横交织的运输网,为创新驱动发展提供了丰富的应用场景和规模巨大的市场,为更好形成资源互通、机遇共享、优势互补的发展网,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畅通国内大循环提供保障。“中国号”巍巍巨轮乘风破浪、奋楫远航。

阡陌交通,关系民生;硬件在改善,服务在升级。交通运输的加快建设不仅让经济焕发蓬勃生机,也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坐着高铁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成为百姓惬意出游的真实写照;国际航线通达全球、公交地铁“双网融合”、公路铁路互联互通,悄然改变着人们的生活方式;“行在乡村、游在路上”““村村通公路、村村通公交”,助力打通方便山乡百姓出行的最后一公里......四通八达的交通网络伴随着不断优化的交通服务,转化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生动实践。

车轮滚滚,疾驰向前;长风破浪,未来可期。踏上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面向经济发展需要和人民群众出行需求,以“拼”的劲头、“闯”的干劲、“冲”的姿态打通交通“大动脉”,“流动的江苏”必将更加活力迸发、生机勃勃。(张嘉容)


[编辑: 张檬檬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