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江海评论 > 正文

从“盛会之约”把握“青春的方向”

2023

08-01

10:47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共享大运盛会,共谱青春华章。近期,第三十一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在四川省成都市隆重举行。

这是青春飞扬的盛会,这是万众瞩目的盛会,这是共筑友谊的盛会。来自世界各地的大学生运动员相聚于此,在青春的主场,共赴青春之约,共谱青春华章。

“大”有可为,用青春的“涌动”尽展大国风采。青年有梦,赓续薪火;志合者众,山海弗远。司职控球后卫的李双菲,身高170厘米,最小的个头,却能抢下最多的篮板,助力中国大学生女篮以83∶63战胜葡萄牙,其篮板球数据更是位居两队球员之首。刚刚拿下双冠王的曹茂园在被问到是否会进行休整时答道,大概休息两三天,就要开始新的备战了。要带着责任和使命,以成都大运会为起点,飞得更高。少年负壮气,奋斗正当时。中国青年是社会中最积极、最富有生机的力量,是深耕航天、探索浩瀚宇宙的岁月坚守,是挺膺担当、守卫边疆的凛然正气,是脚踏实地、播种希望的爱农情怀。青春之绚烂,恰似无数青年不懈奋斗的模样。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当怀抱自信,用自己的青春涌动国家的活力,尽展青春之风貌。

匠心独“运”,用青春的“创造”彰显大国智慧。作为大学生运动员的竞技舞台,大运会更是重要的国际文化交流平台。无论是开幕式上穿越三千年时空的“神鸟”翩然起舞、运动员踩着七彩蜀绣入场,让成都以巴蜀文化特有的语言写就蓉城篇章,让每一秒都不浪费、每一分钟都精彩,还是以“天圆地方”“和谐共生”打造的主场馆、以海绵城市为理念打造的香城体育中心,既蕴藏“绿色”密码,又不乏未来科技感。值得一提的是,外观设计充满未来感和巴蜀文化风韵的凤凰山体育公园还荣获了中国钢结构金奖。四年多的运筹帷幄,一千多天的日夜兼程,独具匠心的文化设计,满怀信心的绿色答卷,只为让世界领略“巴蜀明珠”的夺目光彩。

适逢盛“会”,用青春的“姿态”展现大国担当。“晓看红湿处,花重锦官城”。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中国以盛会向世界邀约。当31位火炬手共同点燃大运会圣火,这是体育与古城的相融;当“蓉宝”跳起欢快的舞蹈,这是团结与友谊的共舞;当太阳神鸟点火后光芒四射,盘旋上升,这是青春与梦想的相遇……在这里,139万名成都市青年志愿者热情洋溢,五洲四海的大学生运动员们蓄势待发,古老的织机为入场的世界各地青年编织蜀锦,寓意着多彩青春和美好未来的锦绣之路、团结之路。“与众协同”的团结力量,才能成就“与众不同”的盛会。作为党的二十大后国内举办的首个世界级大型体育赛事,成都大运会尽情抒发青春与激情,让运动精神在中国大地上绽放出友谊光芒,凝聚起团结的“大能量”。

“九天开出一成都,万户千门入画图。”中国风与科技感的激荡,让中国元素赢得世界期待。青春与梦想的碰撞,让青春盛会注定不凡、必定精彩!(刘叶)

 

[编辑: 张檬檬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