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沪通深化科技创新全面战略合作

2023

08-25

09:14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本网讯 (记者李彤)昨日下午,南通市人民政府与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签署《沪通深化科技创新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携手推进长三角科技创新共同体建设,共谋创新合作新篇章,共绘沪通协作新蓝图。上海市科技工作党委书记徐枫,南通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江苏省科技厅副厅长赵建国出席并讲话。

在听取近年来沪通科技合作情况后,徐枫说,此次签约开启了新一轮沪通科技合作,希望两地科技部门围绕“共塑、共建、共赢、共享、共谋”,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助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强化区域统筹,集聚创新优势力量,优化战略科技力量布局;坚持创新引领,厚积深层驱动力,加快构建区域发展新格局。

赵建国代表江苏省科技厅对此次签约表示祝贺,希望南通抓住机遇、超前布局,以谋划建设长江口产业创新协同区为重点,与上海方面在深化重点园区产业协同创新、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科技创新服务体系、研发资源共建共享等方面提升协同创新水平,努力实现合作共赢,为全省与上海科技创新合作积极探索成功经验。

张彤代表市委、市政府感谢大家长期以来对南通发展的关心与支持。她说,此次签约既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的实际行动,更是强化沪通两地产业创新协作的互惠之举,必将对我市高质量发展产生重要影响。希望通沪双方以此次签约为新起点,在产业创新发展、科技研发应用、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深化合作,合力打造长三角具有引领性的区域创新共同体。 张彤表示,南通将进一步优化创新环境,健全完善创新创业一体化服务体系,促进创新要素跨区域流动,全力构建长三角北翼创新创业生态圈。

南通与上海经济相融、人文相亲,是“1+8”上海大都市圈核心城市。近年来,随着过江通道不断加密,更加“好通”的南通,努力将“靠江靠海靠上海”的区位优势加速转化为“通江通海通上海”的融合优势,接轨上海已经进入全面提速、纵深突破的新阶段。截至目前,全市50%以上的企业在上海有合作关系,60%的进出口货物通过上海口岸,70%的规上工业企业与上海80%的高校院所开展创新协作。

科技部战略规划司、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相关领导出席。市领导陈冬梅、凌屹参加活动。

[编辑: 季肖寒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