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社会 > 正文

“镇领导”来私信企业老板生疑 社区民警:这是冒充领导诈骗

2023

08-30

07:17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南通网讯 “缪警官,你帮我看看这是不是景书记的微信啊……”近日,海安市公安局李堡派出所社区民警缪兴华接到辖区企业老板于先生(化名)的咨询。经过辨别,这是骗子冒充领导实施诈骗。

于先生在乡镇做点小生意,平时会在抖音上拍一些日常生活视频。前些天,他的抖音突然收到一条私信,对方自称是李堡镇党委书记,看头像和名字都是书记本人。于先生觉得很奇怪,虽然听过书记的名字,但平时两人并没有什么交集。对方怎么突然找自己聊天呢?紧接着,这位书记又准确叫出于先生的名字,关切询问于先生的企业情况,称最近镇上准备出几个新政策,对于先生的企业发展有帮助,让于先生明日到镇上找她,随后又让于先生加她的微信工作号,方便之后联系,于先生半信半疑。

“此类诈骗中,领导会先主动对你嘘寒问暖,后以各种理由让你转账……”于先生转念一想,这不就是前段时间社区民警宣传的冒充领导类诈骗,连话术都一模一样。于是,于先生主动联系社区民警咨询此事。了解情况后,社区民警缪兴华告知于先生这就是诈骗,让于先生不要相信,同时对于先生再次进行反诈宣传。

警方提醒,凡是收到类似添加好友或私信,千万要警惕,一定要再三核实、确认,不要因“领导关心”而盲目添加。不管是以何种理由要求转账汇款的,但凡涉及金钱一定要谨慎对待,当面或电话(真实号码)核实。

记者张亮 通讯员何心如


[编辑: 张檬檬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