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社会 > 正文

“客服”提醒取消会员先转账 如皋辅警ATM机前按下“止付键”

2023

08-30

07:18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南通网讯 “没有你们,我卡里的8万块肯定打水漂了!”26日,如皋下原的冒女士给如皋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下原中队送来一面锦旗,感谢辅警吴小岗帮她守住了“钱袋子”。

24日中午,调休的吴小岗正在银行自助取款机排队等待取钱,见到一名女子一边神色慌张地操作取款机,一边接听着电话。吴小岗察觉不对劲,留意了谈话内容,发现电话里诈骗分子正冒充抖音客服实施诈骗。没有多想,吴小岗快步上前劝阻。

因吴小岗身着便服,冒女士对他的身份质疑且极不配合。为了说服冒女士,吴小岗立即拨通了下原派出所当天值班民警吴正祥的电话。电话里,吴正祥表明了身份。因其经常在社区宣传,冒女士听后打消了对吴小岗身份的疑虑,停止了操作。

原来,当天上午,吴女士接到自称抖音客服的电话。对方表示,因冒女士加入了抖音会员,需扣除一年6000元的会员费。如要线上取消会员,冒女士名下的银行卡将暂时冻结。冻结之前,冒女士要将银行卡内的余额汇至“安全账户”。“我都被他说蒙了,当时就想要注销这个会员,所以他说啥就是啥了。”冒女士向吴小岗和吴正祥讲述了她的遭遇。

随后,吴小岗、吴正祥对冒女士共同开展了劝阻工作,向她分析了这类冒充客服诈骗的套路手法。经过合力劝导,冒女士逐渐恢复平静,当场醒悟。记者张亮 通讯员陈园园 谭浩东


[编辑: 张檬檬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