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江海评论 > 正文

网聚正能量,勾勒奋进中国大美画卷

2023

08-30

10:42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近日,2022中国正能量网络精品终选结果出炉,550件网络正能量作品脱颖而出,正进行公示中。一篇篇文字、一幅幅图片、一条条音视频、一个个专题专栏、一项项主题活动,记录着时代脉搏、勾勒着奋进身影、展示中国担当、映照中国自信。

网络正能量是中国正能量的重要组成。中国已经拥有超过十亿人的网民群体。信息时代飞速发展,网络空间正在成为正能量的策源地和亿万民众共同的精神家园。有一种力量,书写着波澜壮阔的时代;有一种能量,汇聚起团结奋进的动能。550件作品,就有这种力量。在一部部作品中,向善的人民、向上的中国跃然纸上,蕴含着新时代中国人的精气神。也正是这些凡人微光,构成了中国故事的深刻内核。中国正能量网络精品铸就网络强国向心力,以正能量引领亿万流量,用主旋律奏响奋进乐章,积蓄起澎湃的精神力量。

一部部正能量网络精品,凝聚成强劲的正能量,让向上向善的正能量从网络传递到人心,也用主旋律奏响奋进乐章。网络正能量作品中的温情故事、精彩瞬间和非凡时刻,勾勒出奋斗者们的身影,凝聚成一股正能量暖流,鼓舞着我们前行。有人在普通岗位做出非凡成绩,凭借多年事故经验抢回一条生命;有人能吃苦、能担当、敢奋斗,接力支教20年……虽然事情大小不同,但他们都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奋力前行,迸发出不服输、往前冲的激情与力量。网络空间与时代脉动同频共振,将伟大奋斗和美好生活紧密联系起来,引领见证者们掀起互联网浪潮,凝聚奋进力量,一起向着新征程阔步前进。

力量来自于人民,正能量生发于人民。中国正能量网络精品让丰富生动的“人”与“事”走进网友视线之中。中国正能量网络精品讲述中国人圆梦奋斗的故事,勾勒奋进中国的大美画卷。困难面前,他们选择拼搏与奋斗;面对挑战,他们选择奉献与坚守;职业面前,他们选择坚持与热爱。全景式展现C919国产大飞机、第三艘航空母舰等国之重器上天入海、乘风破浪;开闸泄洪错过最佳逃生时机的甘宇,亮出党徽感动全网的牧民;“全国最美护林员”段金龙,一个人,一座山,32年的无私坚守;“奔跑在乡村路上的邮递员刘伦36年邮路50多万公里”…… 奋斗者所在领域不同,却无不彰显着时代的朝气和担当,无数个他们,汇聚成多彩、立体的中国形象,中国正能量,致敬每一位不平凡的中国人。

团结奋进新征程,同心奋斗创伟业。新征程上的中国奋进如斯,奔腾如斯。指尖跃动正能量,凝聚澎湃的奋进力量。中国正能量网络精品展播活动记录传播着每一个平凡又伟大的人,每一个质朴又感人的片段,每一段美好又奋进的故事,让“最美”的人脱颖而出,为“最好”的事倾情书写,让正能量涌动、汇聚成推动时代的“中国力量”,传递攻坚克难、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新时代强音。(文/沈捷)


[编辑: 张檬檬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