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社会 > 正文

崇川赴深圳开展科技招商 推动项目成果落地转化

2023

09-01

10:10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8月29日,“创新之都 智汇崇川”南通市崇川区双招双引深圳推介会暨第二届“市北高新杯”IC创新创业大赛在深圳成功举办。

崇川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张明星,区政府副区长王文献出席活动。广东工业大学特聘教授、新兴材料与技术研究所所长、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闵永刚,清华大学长聘教授、学术委员会委员、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IEEE Fellow、中国电子学会会士、中国通信学会会士王志华,南京邮电大学电子与光学工程学院、柔性电子(未来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毛建平等嘉宾应邀出席活动。

张明星在致辞中表示,深圳是全国科创资源最富集、创新要素最活跃的区域之一。崇川作为南通主城区,近年来,深入对接深圳企业、院所,吸引了一批人才来崇川创新发展,推动了一批成果在崇川落地转化。希望深圳的专家人才,把技术优势、研发优势与崇川的区位优势、产业优势紧密结合,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崇川将以最大的诚意、最好的政策、最优的服务,为来崇发展的人才和企业提供优质的平台和广阔的舞台。

会上,王文献从区位优势、产业基础、人才科技政策等方面对崇川区投资环境、创新环境进行推介。毛建平、王志华分别发表致辞和集成电路产业主题分享。

当天上午,第二届“市北高新杯”IC创新创业大赛成功举办。本届大赛优质项目繁多,整体呈现技术创新驱动性强、商业模式成熟、市场化落地能力好等特点,来自香港中文大学、南京邮电大学、深圳大学等国内知名院校及珠三角地区优秀集成电路领域企业项目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世界领先的基于机器学习的集成电路材料分析系统、GaN MMIC射频芯片”等6个项目脱颖而出、获得奖项。区人才办、市北高新区等将全力做好后续的跟踪服务,力争推动这些项目在崇川落地转化。大赛邀请闵永刚,香港中文大学计算机系副教授、IEEE CEDA 职业发展奖获得者余备,深圳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获得者陈彬作为技术评委。

·李斌 潘鑫·


[编辑: 俞鑫城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