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社会 > 正文

如皋陆桥村首届“村BA”篮球赛精彩上演

2023

09-01

11:11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本网讯 (记者杨新明 通讯员周锦旭)8月26日晚7时,座无虚席的如皋市城北街道陆桥村文体广场,成了欢乐的海洋。随着哨声响起,如皋市文广旅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沙进把篮球高高抛向空中,站在球场中央的双方运动员应声跃起,陆桥村首届“村BA”篮球赛冠亚军决赛的序幕拉开。

争夺冠军的两支队伍是磨头镇新联社区代表队和城北街道陆桥村代表队。一上场,拼抢、争夺、突破、投篮……比赛在双方球员的你来我往之间高潮迭起,现场观众一波又一波地摇旗呐喊,鼓掌喝彩。扣篮、三分、盖帽,陆桥村代表队主力一号刘锡彪来回奔抢,频频得分。身高1米93的葛晶晶,是陆桥村代表队中锋,在赛场上卡位、占位灵活多变,传切、突分、快攻,亮出一个个绝活儿。

“新联队,加油!”“新联队,加油!”虽在客场鏖战,但热情的观众同样为新联社区代表队的球员们助威加油。当他们“声东击西”“暗度陈仓”“避实就虚”连连得分,观众不禁为他们精彩的球技欢呼雀跃。

2023逐“陆”之战,也是文体交融、快乐百姓的盛会。中场休息,如皋开发区实验小学“诗慧啦啦操”小队员的《欢乐跳跳糖》啦啦操、新王庄社区健身操《走天涯串烧》、复兴庄村舞蹈《中国梦》、陆桥村村民花鼓舞轮番登场,为火热的赛场再添一抹靓丽的色彩。

比赛持续到21时。最终,陆桥村代表队以64比49战胜新联社区代表队,斩获冠军,上千名球迷共同见证了陆桥“村BA”冠军的诞生。

“真过瘾!”13岁开始打篮球的刘锡彪赛后告诉记者,平常村里有50多名篮球爱好者,他曾代表正达房产代表队拿过两次如皋市联赛冠军。“但那不是我们村民的代表队,我梦想组建一支村民篮球队。”刘锡彪的想法得到村党总支、街道党工委的支持。种田达人葛晶晶是他的球友,球队缺少中锋,葛晶晶自告奋勇。为了比赛,他雇人替他负责田间培管和葡萄销售。

“这是我看到的第一场农民篮球赛,球员们打出了乡村振兴的新活力!”上海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副教授、上海市体育局青少年训练管理中心专家朱从庆特地赶来捧场。他说:“新型农民需要体育,篮球入户、足球进乡村,大有可为,不仅强身健体,更重要的是让乡村动起来、农民乐起来。”

“陆桥村举办‘村BA’篮球赛,顺应群众对运动健康精神文化的需求,宣传推广乡村体育文化,丰富群众文体生活。”城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城北街道办事处主任丁建龙说,陆桥村两委班子以小篮球打开大局面,从“村BA”解锁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活力密码,以赛聚力、以赛促兴,拉动高质量发展出彩出圈。


[编辑: 俞鑫城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