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社会 > 正文

摸排时被刀刺,90后民警忍痛制服杀人逃犯

2023

09-02

09:53

来源

分享


“当时根本来不及多想,就赶紧把他的手先控制住。”昨天上午7时许,通州区公安局刑警大队重案中队指导员卫成在辖区排摸一外省潜逃16年之久的命案逃犯时,嫌疑人突然掏出一把厨刀将卫成刺伤。危急时刻,卫成没有丝毫退缩,忍痛迅速制服犯罪嫌疑人,并与赶来的其他警力一起将犯罪嫌疑人成功抓捕。惊心动魄的十几秒,在90后小伙卫成脸上留下一条长长的伤疤,他的伤口距离颈动脉仅有两厘米。

8月31日晚,通州区公安局刑警大队接到线索,辖区先锋街道一男子可能是外省命案逃犯安某。经连夜侦查研判,警方仍不能确定其身份,需进一步侦查。昨天上午6时许,包括卫成在内的通州区公安局刑警大队5名警力分成两组,前往安某可能居住的小区开展外围调查。

上午7时许,卫成与同事俞雅丽化装成情侣在小区走访,路过一个单元楼楼道口时,一男子迎面走出。照面的瞬间,卫成发现男子与安某长相相似。卫成与俞雅丽决定跟随其后进一步确认。在外潜逃多年的安某十分警觉,走进底楼自家车库,待卫成和俞雅丽走近时,直接询问他们是干什么的,边说边退进了车库里。卫成见对方有些心虚,上前试探性地询问。

然而,就在说话间,安某突然从车库隔间掏出一把约30厘米长的厨刀,直直向卫成咽喉部位刺去。卫成立即闪身躲避,但刀锋还是划伤了他的右侧下巴,顿时鲜血直流。眼见安某还要继续行凶,卫成顾不得疼痛,赶紧上前控制住安某的双手,并用身高体格优势将对方压倒在地。此时,俞雅丽箭步冲上前,迅速将刀夺走。随后,其余警力也闻讯赶到了现场,将安某成功抓捕。

“伤口距离颈动脉只有两厘米,一共缝了12针。”卫成说,现在想起来有点后怕。

经查,安某是2007年9月安徽蚌埠市发生的一起恶性凶杀案件的犯罪嫌疑人,案发后逃亡外地,时间长达16年之久。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记者张亮 通讯员倪雯烨 王鹏飞

[编辑: 高锋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