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崇川不动产登记窗口构建有温度更快速的政务服务——延时服务“不打烊” 上门服务“不止步”

2023

09-03

14:56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感谢你们加班为我办理产权证书,让我可以尽快申请安装充电桩。”8月30日上午,万科公园里业主宗先生给崇川区政务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窗口送来了一面印有“热情服务 便民高效”8个烫金大字的锦旗,为窗口的“延时服务”点赞。

前不久,宗先生刚买了一辆新能源汽车,为了充电方便,他想申请在自家车位安装充电装置,但需要提供车位的产权证书。为此,宗先生匆匆赶来不动产窗口办理车位产权登记,因有事耽搁,到达窗口时已是下班时间。窗口工作人员在了解情况后,立即重启电脑受理业务,并通知审核、缮证人员留岗,同时和大厅物业沟通,保留大厅灯光,直到宗先生领取了“新鲜出炉”的车位产权证书,工作人员才下班回家。此举令宗先生感动不已,遂出现了开头一幕。

无独有偶,8月中旬申办完成“上门服务”的陈女士,也发来短信对崇川区政务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窗口表示感谢,“上门工作人员很有爱心、耐心,真的很感动!”

此前,陈女士来到不动产登记窗口,声称家中老人因身体原因,正在福利院疗养,最近腿脚疾病恶化、行动不便,想把产权过户给家中孩子,而孩子又在外地上学,这次特地赶回来,时间比较紧张,希望能够尽快安排“上门服务”。得知情况后,不动产登记窗口立即为到场群众开展业务受理,在受理过程中发现其房产证为两套房子登记在一起的“老证”,于是主动联系测绘部门为其核定面积并办理分证登记。在所有的准备工作就绪后,窗口第一时间安排受理人员联合交易部门工作人员一同前往福利院,面对面为老人讲解相关办理流程,细心指导填写相关材料,现场受理登记,让老人不出门便顺利完成了相关业务签字手续。

崇川区政务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窗口以打造“自然畅通”品牌为抓手,创新开展“延时服务”“上门服务”,着力构建“利民便企”的政务服务体系。今年以来,依托“延时服务”,共办理各项业务240余件;开展的“上门服务”,惠及500余人次。有温度更快速的政务服务,让窗口收获满满好评,今年先后获得了4面锦旗。

记者 陈静 通讯员 钱超

[编辑: 苏敏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