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要闻 > 正文

超长期未结案件“零库存” 南通开发区法院通报商事审判工作情况

2023

09-03

15:09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本网讯  1日,南通开发区法院通报商事审判工作情况。2021年以来,该院商事案件收案1313件,结案1323件,结收案比100.76%,法定正常审限内结案率96.90%,无一件12个月以上超长期未结案件。

一直以来,南通开发区法院深入践行“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理念,与商会、政府、行业代表、金融机构等联动,在多元化解纠纷机制上做“乘法”。该院与区商会、司法局联合成立商会(工商联)商事调解中心;与人社、财政部门沟通协调,促成出台《关于破产企业工伤职工缴纳社会保险费有关问题的通知》;针对建筑企业经营困难的实际情况,邀请相关企业及银行代表召开涉票据类纠纷风险防范调研座谈会,提示企业对商票付款方式进行风险评估。

此外,南通开发区法院还在减轻企业负担上做“除法”。强化善意文明司法理念,对当事人的保全申请依法审查,在及时采取保全措施的同时,严格杜绝超标的、超范围查封、冻结、扣押。加大对闲置土地、低效厂房的处置力度,对无力支付厂房租赁费类型的案件快审快结,及时激活闲置资源,助力空间再造。(记者王玮丽)

[编辑: 苏敏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