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社会 > 正文

稳价格,守好盐罐子——崇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虹桥分局开展食盐价格监管专项检查

2023

09-04

22:39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为进一步规范食盐市场价格,维护市场价格秩序稳定,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崇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虹桥分局组织开展食盐价格监管专项检查。

在商超、便利店、农贸市场等重点销售场所,虹桥分局执法人员详细了解当前各商家的食盐储备量、销售量以及售卖价格等具体情况,现场检查是否存在借机大幅提高食盐销售价格,扰乱市场价格秩序等违法行为。并在执法检查中通过提醒告诫等形式,督促经营者有效落实主体责任,严格遵守《价格法》等法律法规规定、坚持合理定价、严格落实明码标价制度、禁止价格欺诈、严禁哄抬价格串通涨价、不得强制交易,为消费者提供价格合理的商品和服务,确保市场经营活动规范有序。

当前共检查5家经营企业,均未发现食盐涨价等违法行为。

下一步,虹桥分局将持续加大对食盐价格的监管执法力度,一旦发现价格违法行为,将依法严肃处理,全力维护市场价格秩序。(姚倩倩)


[编辑: 吴一多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