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社会 > 正文

办签证需要支付押金?假!海安民警成功阻诈,避免群众8万余元损失

2023

09-06

14:49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本网讯 “警官,麻烦帮我看看,怎么突然让我支付押金?我是不是遇到骗子了?”1日一早,沈女士焦急地走进海安市公安局白甸派出所向民警求助。

原来,沈女士打算赴韩国探望丈夫,顺便在韩国自由行旅游一段时间,但在办理签证时,沈女士接到了一家自称是劳务公司的电话,对方以“劳务公司办签证速度快”等理由添加了沈女士的微信。之后,该“劳务公司”介绍了其办签证的“优势”,向沈女士承诺速度快、有保障,在博得沈女士的信任以及了解到沈女士的自由行出行计划之后,提出如果缴纳8万余元押金,可以更快将签证办好,不影响沈女士的正常出行,同时可以协调帮助沈女士联系当地导游,更好地为沈女士提供旅游出行服务。

“我只是出国自由行,为什么会有劳务公司来找我?”沈女士称,自己当时也是一头雾水,但是对方“承诺”可以快速办理签证时,她又迟疑了。最后,沈女士来到海安市公安局白甸派出所向民警求助。民警对她进行了反诈知识宣传,引导她在手机上下载安装了“国家反诈中心”App。沈女士听完民警的反诈宣传后,连忙道谢:“要不是有你们的帮忙,我到现在还很迷茫,很有可能就把押金给转过去了……”

警方提示,办理签证手续一定要通过正规途径,不要轻信所谓的高保障、出签快、费用低等骗局。如遇可能产生诈骗行为的情况,一定要及时寻求公安机关的帮助,守住自己的“钱袋子”,避免不必要的财产损失。

通讯员 王臻辉 记者 张亮

[编辑: 张姮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