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社会 > 正文

“情润众家”慈善爱心包发放 惠及城镇低保家庭2136户

2023

09-07

11:32

来源

分享

本网讯 (记者范译)“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心,这个爱心包很暖心!”在第八个“中华慈善日”到来之际,市慈善总会联合各县(市、区)慈善会面向全市2136户的城镇低保家庭发放“情润众家”慈善爱心包,爱心包物资总价值76.62万元。

今年43岁的李千元患有红斑狼疮多年并引起红斑狼疮肾炎,免疫力低下无法工作,常年在家治疗休养。由于长期吃药的副作用,还患上了焦虑症。在疾病和抚养孩子的双重压力下,家庭生活十分拮据。来到李千元家中,慈善会工作人员送上爱心包物资并耐心倾听李千元的实际困难,鼓励她坚持治疗,用乐观积极的心态战胜病魔。“我会努力生活,等到身体好转,我也会考虑出去工作,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回馈社会。”李千元说。

市民政局、市慈善总会2016年启动“情润众家”慈善爱心包发放项目,最初主要面向市本级的城镇低保家庭,从去年开始拓展到南通全市范围。项目开展以来,已累计向全市城镇低保家庭免费发放慈善“爱心包”1.7万个,总价值470余万元。“接下来,我们还会实施‘慈通康’慈善助医项目,面向2022年度医疗自付费用在5万元以上的困难家庭,给予不同梯度的医疗救助,为他们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市慈善总会副秘书长夏丽梅说。


[编辑: 奚柯柯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