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社会 > 正文

小游园停车场变身蔬果疏导点菜农有处摆摊 附近居民点赞

2023

09-07

11:31

来源

分享

本网讯 (记者蒋娇娇)“平时总是和城管打游击战,现在有了这个疏导点了,就可以安心卖菜了。”昨日8时,家住天生港镇街道的村民罗锦芬来到厚生路小游园疏导点,一字摆出茄子、番茄、黄瓜、生菜等自家种的新鲜蔬菜和瓜果。如今,闲置的天生港厚生路小游园停车场变身为自产自销农户的蔬果疏导点,让菜农卖菜有处可去,受到了附近居民的点赞。

今年崇川区建成河口疏导点、沿河桥疏导点、新桥水电安装集团疏导点、怡园自产自销疏导点、天生港厚生路疏导点5个疏导点,容纳卖菜摊点约150个。有效破解“流动摊”难题,又守住城市“烟火气”。《全市城管系统服务商业载体开展特色经营活动的指导意见》今年出台,鼓励在条件允许的街巷、次要道路退界区域进行科学规划、设置划定小型规模的临时便民疏导区,积极引导流动摊贩进入指定地点规范经营,助力恢复和扩大消费。

“天生港厚生路疏导点建设是崇川区菜市场周边环境整治的一个场景。”崇川区城管局市容科科长倪国杰介绍。8月初,崇川区确定了西洋桥菜市场、东方菜市场、易家桥菜市场、莘园路菜市场等列为第一批18个菜市场周边整治任务,西洋桥菜市场周边由于自产自销菜农占用厚生路德生路口摆摊引起环境脏乱、交通拥堵等一系列问题,在一场一策中明确设置疏导点缓解菜农卖菜问题,同时还路于民、还畅于民。

“崇川区城管局、天生港镇街道综合执法局会同交警四大队,对新华二村停车场滞留的汽车进行了劝离,对长期滞留的僵尸车进行了清拖,将场地清空。”天生港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丁纪元告诉记者,城管部门将厚生路、德生路占道经营的流动菜摊疏导到该处,引导零散、无序的流动摊点入场经营,并进行信息登记,告知摊贩必须遵守疏导点管理并签订《承诺书》;对不服从管理的,将取消进入疏导点经营资格。


[编辑: 奚柯柯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