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社会 > 正文

15天追回200多万工程款
如皋法院解了企业烦心事

2023

09-08

09:19

来源

江海晚报网

分享

“200多万元这么快执行到位,对我们来说是一场及时雨!”在如皋法院执行局,江苏某安装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将两面锦旗送到执行法官手里。记者昨天了解到,通过法官能动执行,该案在半个月内结案。

故事要从2019年说起。当年3月,江苏某安装公司通过中标方式承接了某房地产公司开发的某小区消防施工工程。合同签订后,安装公司组织进场施工。2020年8月,案涉工程竣工验收合格,房地产公司却未按约支付工程款。安装公司诉至法院,法院判令被告支付工程款200多万元及利息损失。

判决生效后,被告一直未履行义务,原告只能申请强制执行。执行立案后,安装公司心急如焚地打来电话,希望法院尽快执行,缓解公司资金压力。

执行法官章海涛迅速开展调查,第一时间对被执行人的银行存款进行冻结,但实际冻结到的金额十分有限。而线下调查的结果,则让章海涛顿感棘手。原来,被执行人名下虽有开发的小区不动产登记信息,但小区房屋已出售。贸然查封可能会引发新的矛盾和纠纷,不利于社会稳定。

本着善意文明执行原则,在向被执行人发出限制高消费风险提示和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警示书后,章海涛又一次电话联系被执行人,释明强制执行对公司的不利影响,督促其尽快履行。

被执行人对法院未直接查封小区房产的做法表示感谢,同时希望法院帮忙做申请人的工作,在履行期限上宽限一些时间,在履行金额上减让部分利息。为此,章海涛多次组织双方协商,最终促成双方达成一致意见。

通讯员贾俊辉 刘小芝 记者王玮丽

[编辑: 黄梦倩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