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社会 > 正文

南通海警局一日内查获九艘涉嫌非法捕捞船舶

2023

09-08

09:18

来源

江海晚报网

分享

近日,江苏南通海警局一日内连续查扣涉嫌非法捕捞的船舶9艘、禁用网具20余张,查获渔获物1321.9斤,现场抓获涉案人员17人。

上月31日8时许,南通海警局接上级转警,有数艘钢制渔船在南通如东东凌港海域进行非法捕捞、销售渔获物等活动。接警后,南通海警局迅速派遣执法艇驰往该海域核查。

到达现场后,海警执法员发现作业渔船9艘,网具均为张网,执法员随即喊话并登临检查。经测量,9艘渔船使用的网具网目尺寸均小于国家规定的最小标准,属禁用网具。由于其在禁渔期使用禁用网具进行作业,已触犯刑法第三百四十条之规定,涉嫌非法捕捞水产品罪,相关人员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据悉,自今年5月1日起,我国渤海、黄海、东海及北纬12度以北的南海(含北部湾)海域全面进入海洋伏季休渔期,其中北纬35度至北纬26度30分之间的黄海和东海海域为5月1日12时至9月16日12时。海警机构将严厉打击违规出海作业、非法捕捞等违法犯罪活动,确保伏季休渔秩序良好稳定、渔业资源得到休养生息。记者彭军君 通讯员刘琛 詹淳

[编辑: 黄梦倩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