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共话再生资源绿色产业转型路径 023垃圾分类研讨会在通举办

2023

09-08

09:15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本网讯 (记者蒋娇娇)随着城市垃圾分类处置上升至国家战略层面,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作为城市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任务和关键环节,成为了垃圾分类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的有效延伸。昨日,一场2023垃圾分类与再生资源回收研讨会在通召开,来自清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著名专家学者聚集南通,共话如何加快推进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促进再生资源绿色产业转型升级路径。

清华大学环境学院教授刘建国率先登台,带来了《面向中国式现代化的城市固废回收利用》的主旨演讲。他认为,生活源再生资源即垃圾分类中的可回收物,再生资源和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法律制度应不断强化,两网融合系统优化促进垃圾分类高质量可持续,建立建筑垃圾收运处理全流程智慧管控系统。

为什么装修垃圾要构建单独的收运体系?华中科技大学教授陈海滨认为,装修垃圾是建筑垃圾的一部分,随着居民生活水平提高,装修垃圾量也在快速增长,应该制定专门的装修垃圾收运作业计划,配置专用车辆设备和收运作业人员,构建装修垃圾收运体系。

建筑垃圾治理是垃圾分类和治理的核心课题,也是美丽城市建设的难点和堵点。近年来,南通市紧紧围绕建筑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目标,在省内率先出台《南通市城市建筑垃圾管理条例》。南通市各县区均建成了可回收物分拣中心,将可回收物从生活垃圾中分离出来,减轻垃圾清运处理的压力,实现生活垃圾减量化和资源化。

[编辑: 黄梦倩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