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社会 > 正文

海门路网新增7套监测设施

2023

09-09

07:39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南通网讯 (记者彭军君 通讯员徐春荣)近日,海门路网中心完成2023年路网监测设施和交调设备建设工作,进一步提升了路网监测信息化水平,将“网络触角”延伸到公路更多角落,使得信息能够及时传递,资源能够有效调配,应急救援能够更加迅速响应。本次建设共涉及3个桥下监控和4个交调点。

近年来,海门路网中心持续完善路网监测、监控设施,构建涵盖全区域的公路“一张网”,不断提升路网管理水平,提高公路养护监管运营效率,为市民提供更加安全、便捷的出行环境。今年海门路网中心积极争取南通市级资金,建设完成的3个桥下监控具备桥梁状态监测、桥梁安全隐患排查等功能,有助于实时掌握桥梁的运行状况,为桥梁的维修和保养提供依据;4个交调点分布在交通流量大、交通事故频发的路段,具备交通量监测、交通状态分析等功能,能够实时监测道路交通状况,为海门路网中心提供科学的决策依据。

据悉,海门路网中心管理平台已整合农村公路与国省干线监测设施。目前,海门辖区内共有固定公路监控视频点207个,交通量调查站48套。此次增设7套监测设施,实现了对主要公路、桥梁、隧道以及重要交通节点的全方位覆盖。交通量调查站已覆盖了辖区内所有国省道和重要县道路网节点,为路网运行监测和数据分析提供丰富数据样本。


[编辑: 张檬檬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