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绿色免检通道”扩容增效
767艘小型船舶完成检验优化试点

2023

09-11

10:02

来源

分享

本网讯 (记者彭军君 通讯员包宏龙 周学军)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7日消息,今年调整小型船舶检验优化试点清单,试点期限自6月30日至11月9日,全市计划参与试点船舶735艘。截至6日,实际完成小型船舶检验优化试点767艘,提前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后,船舶检验工作“人少事多”的矛盾尤为突出。为解决船舶检验领域急难愁盼问题,交通运输执法支队探索新形势下小型船舶检验制度改革创新,全面推进小型船舶检验第二阶段优化试点,为船企、船东打造更加简捷、高效的小型船检验“绿色免检通道”2.0版。支队按照部、省相关要求,把小型船舶从原先300总吨扩大到450总吨,并因地因时制宜,优化检验方案。

在此基础上,支队列出11项重点优化工作内容,筛选质量优良、信誉良好的船舶、船企纳入试点范围。同时进一步丰富优化举措,为船东、船企、船检节约了大量的人力物力,未发生一起质量责任事故,社会满意度优良。


[编辑: 奚柯柯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