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凡人善举阐述人间大爱 “中国好人”给“江苏好人” 送来爱心轮椅

2023

09-12

09:48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南通网讯 “我第一次捐款是在20多年前,那时我们村六组有个农户家里孙子得了白血病,我买了些营养品上门探望,看着病床上孩子消瘦的脸,我心里特别难受,那时条件艰苦,赚得也不多,我便把兜里仅剩的50块钱捐给了他们,虽然那只是杯水车薪,但对于他们来说也许就是战胜病魔的无限力量……”10日上午,南通海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党群工作局副局长杨惠平和“中国好人”刘宏燕带领海安市鸿雁志愿服务大队的20多名志愿者为“江苏好人”赵兴实送来爱心轮椅、慰问金和慰问品,赵兴实正在为大家讲述自己的志愿故事。

据了解,在一次调研走访中,杨惠平了解到之前为抗击新冠疫情捐款的补胎老人赵兴实因腿脚不便,已经卧床半年有余。为了方便赵老出行,杨惠平立即发了一条“为‘江苏好人’赵兴实送爱心轮椅”的微心愿,微心愿发出不到一天,刘宏燕便主动认领了这个微心愿。

随后,刘宏燕将赵兴实老人的事迹发布在“跟着宏燕学雷锋”微信群,很多志愿者主动提出要给予老人力所能及的帮助。其中,城南实验小学四年级的王浩然想为老人购买一张爱心轮椅,为老人以后的生活出行带来便利,“我从一年级开始跟着宏燕奶奶一起做志愿服务,已经快4年了,这次我用压岁钱给赵爷爷买了一张轮椅,我觉得非常有意义,赵爷爷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我们所有人学习。”

开发区自2018年9月打造“跟着宏燕学雷锋”志愿服务项目以来,已带动党员干部、青年团员、普通群众、企业职工、学生等21800多人加入志愿队伍,辐射各区镇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孤寡、空巢老人、残疾人、低保家庭等,开展“爱心助空巢”“留守不孤单”“倾心暖戎耀”等主题志愿活动10000多次,受益38000多人。一个个凡人善举阐释新时代的人间大爱,汇聚成爱的暖流,把雷锋精神如“蒲公英”一样洒向社会的各个角落。

“涓涓细流,都朝大海奔涌;点点星光,汇成浩瀚星河。我们将充分利用‘开发区好人馆’‘东湖路好人一条街’‘刘宏燕好人工作室’等阵地,进一步完善和落实道德模范、好人关爱机制,放大‘好人效应’,引导群众见贤思齐,在志愿服务中实现价值、提升自我,全面擦亮‘志愿之城 爱在海安’城市新名片,让文明海安温情款款、暖意融融。”杨惠平如是说。

通讯员卞建云


[编辑: 张檬檬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