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如皋发布“黑塌菜”品质标准
为种植户和相关企业注入“强心针”

2023

09-13

09:54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本网讯 (记者陈嘉仪  通讯员吕丽)黑塌菜是如皋特色农产品,日前,如皋发布了“如皋黑塌菜”和“如皋黑塌菜(速冻菜)”品质标准,以标准化赋能农业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如皋在黑塌菜品种提纯复壮、标准化基地建设、产品加工升级、品牌打造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建成黑塌菜标准化市场基地面积达2万亩。但在种植规模和产业体系发展壮大的同时,一些新的问题也随之而来。如何避免杂交引起的种性退化?如何克服季节性供应难题?如何界定营养指标?新出炉的品质标准,则为这些问题提供了参考答案。“标准制订经过了大量取样和反复检测,并邀请省市相关专家进行了多方研究、会商、论证,才确定下来。”如皋蔬菜办主任黄冬梅说。

此次发布的品质标准,从生产要求、品质指标、检验方法、检验规则、包装和标识、储存和运输等方面对黑塌菜鲜菜和速冻菜生产进行了全方位指导,为种植户和相关企业注入一剂“强心针”。“在黑塌菜速冻菜的销售上,一直以来都是用偏传统的方式进行推介,客户接受度比较偏低。现在有了详细的品质标准,客户可以更客观、更全面地了解如皋黑塌菜速冻菜的亮点和优势。”中皋农产品供应链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助理王芳说。

标准化生产使农业生产经营有章可循、有标可依,是增强农产品市场竞争力、实现农业生产优质高效的基础。接下来,如皋相关部门将指导黑塌菜种植户和相关企业以此次发布的标准为评价工具,持续推动黑塌菜产业高质量发展,更好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

[编辑: 黄梦倩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