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中天海缆获江苏专利奖金奖

2023

09-14

10:16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本网讯 (通讯员许耀华 记者王玮丽)9日-11日,第十八届中国国际设计博览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专利奖(外观设计)颁奖大会在无锡召开。会上颁发了首届江苏专利奖,我市中天科技海缆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九家获得江苏专利奖金奖企业之一上台领奖。我市企业沃太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作为第二十三届中国外观设计银奖获得者参展。

中天科技海缆股份有限公司的发明专利“海底电缆及其制造方法”,国内首创解决现有海缆技术登陆后无法本体变径增容以及金属护套感应电压运行风险问题,突破海缆制造领域“卡脖子”技术难题,打破国际垄断,综合技术性能国际领先,为我国海洋输电领域重大示范工程提供了支撑。公司围绕该核心专利布局了交流、直流等6大类产品84项专利,其中国内55项、国际29项,累计实现新增销售超150亿元,支撑了江苏13个、590万kW海上风电工程的建设,成为江苏绿色能源产业发展的主力军。

“科技创新是推动企业发展的重要引擎,知识产权则是保护科技创新成果的重要手段。”中天科技海缆股份有限公司胡明总经理表示,中天科技集团始终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持续开展专利挖掘工作,围绕核心技术和产品提前做好专利布局,让知识产权真正成为集团保障经营自由、拓展市场份额的有效工具。

沃太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在展览会上组织搭建了80平方米展台,全面展示新能源产品。“在市知识产权局的指导下,去年海牙协定在我国生效首日,沃太能源便以最新推出的五代储能机——户用全能王SMILE-G3为知识产权保护载体,分别从电池、逆变器和整机三个维度提交了国际外观专利申请,全面加速‘走出去’的步伐。”沃太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办周君说,借助海牙体系,公司更好地开拓了海外市场,提升品牌知名度,目前有多款产品在海外爆火。

链  接

海牙体系

2022年,《工业品外观设计国际注册海牙协定》在中国生效,这是国际知识产权体系助力我国设计走向世界的新起点,也是我国设计产业的又一个里程碑。通过海牙体系,中国申请人只需要通过一键申请、使用一种语言、缴纳一套费用,即可在多个国家和地区同时获得国际外观设计保护。


[编辑: 黄梦倩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