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人才驿站畅通引才育才“绿色通道” 江苏如东让人才与城市“双向奔赴”

2023

09-15

11:36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成立“如驿”(南京)人才智库,强化专业人才培养;设立“励志成长基金”,支持县内外如东籍学子发展;颁发“如驿”青享卡,方便人才衣食住行、娱乐消费……9月13日,在南京举办的“如驿”人才工作品牌发布暨南京如东人才驿站成立一周年活动上,如东推出一系列举措,以真金白银、真情实感,集聚创新资源,吸引更多优秀人才来如、回如、留如,全力打通人才引育通道,实现人才与城市的“双向奔赴”。

人才驿站是人才服务的主要阵地,2022年8月,如东在南京成立首家在外人才驿站,旨在通过开展人才招聘、项目招引、人才培训、课题研究等创新创业服务,以及人才联谊交流、医疗保健、休养考察等人才生活关爱服务等,凝聚、引导各类优秀人才、优质资源向如东县域流动。一年来,该站聚焦双招双引、建言献策主功能,引荐落户张立群院士团队领衔的“江苏绿色弹性体材料产业院士协同创新中心”和全球首创的“生物基可降解聚酯橡胶”项目,协助招引落地总投资111亿元的中圣科技产业基地项目以及声学融创、罗格涂料、分子影像及精准诊疗等一批高科技项目,为如东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能。

致力打造功能更齐、服务更优、效用更大、覆盖更广的人才工作载体,如东在南京人才驿站成立一周年之际,正式发布“如驿”人才工作品牌,成立“如驿”(南京)人才智库,启动“如驿”(南京)成长计划,成立“如驿”青年会客厅,上线“如驿”服务平台小程序,确定以南京驿站为示范基地,打造如东“人才路由器”“智慧策源地”“资源直通车”,推动各方创新创业要素整合对接,促进人才、技术、项目、资金、信息、人脉等资源高效配置,实现多区域、多主体合作共赢。

“如东以驿站为创新点,高效率政策配套,瞄准聚才目标、提供金牌服务、解决切实问题,为人才引育打通成长成才绿色通道。以驿站为交汇点,高频次才来才兴,通过人才集聚,加速推进技术、资金、信息、项目等要素向产业集聚、向发展集聚,促进产业所需和人才优势精准适配。”“如驿”(南京)人才智库专家代表,南京工业大学党委书记芮鸿岩为如东的创新作为和务实举措点赞,他表示,南京工业大学愿同如东一道,以人才引育为关键点,以成果转化为切入点,做好学校优势学科与如东优势产业、学校创新所能与如东发展所需、学校一流成果与如东一线问题的对接,以人才引育的“关键一笔”擘画校地合作的“全新篇章”。

“如驿”,让人才成长、生活如意,为地方发展添智赋能。人才驿站的创新建设仅仅是如东高质量推进人才工作的一个生动缩影。一直以来,如东坚持人才优先发展战略不动摇,围绕产业链、布局创新链、完善人才链,大力构筑识才、爱才、育才、用才的工作体系,制定出台“制造业创新30条”“人才新政70条”,大力实施“扶海英才”计划,组织开展企业“金梧桐奖”、人才“金凤凰奖”评选,建设人才公寓6000余套,引育高层次人才584人,建成市级以上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69家,全县高新技术企业数达到230家,位列全国科技创新百强县市第22位,逐步形成了人才与城市相互成就、相得益彰的新格局。

“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广栽引凤梧桐,厚植创新沃土,给足阳光雨露,为各类人才在如东工作生活创造最优的环境、提供最好的保障,积极打造‘如鱼得水、如鸟归林’的人才生态。”如东县委副书记、县长陈雷在会上发出诚挚邀请,欢迎各类英才选择如东、扎根如东,在这片创新创业的热土上施展才华、实现梦想;期盼与高校院所开展深层次、多领域合作,让更多的产学研项目落户如东、开花结果。他也希望如东籍人才和学子常回家看看,把更多前沿理念、先进技术带回如东,把更多优秀企业、优质项目引进如东,与家乡携手并肩、协力同行。

江苏省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处长叶绪江等省市相关部门领导出席活动。中国科学院院士陈洪渊,南京工业大学党委书记芮鸿岩,江苏省科协副主席、原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胡敏强,如东籍在外优秀人才代表乔旭、邢卫红、刘克勇、于林惠等教育界领导、专家以及张爱华、姚兵、唐维兵、徐良、缪林等医卫界领导、专家受聘担任“如驿”人才智库专家。活动还邀请了如东籍在外人才代表、如东在外人才驿站代表,如东驻宁团工委代表,如东籍在外优秀学子代表等共150余人参加。

文 | 见习记者 徐书影 通讯员 朱佳奇 图 | 通讯员 单佳凯

[编辑: 高锋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