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江海评论 > 正文

“中国好人”闪耀生辉,榜样力量催人奋进

2023

09-24

11:03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9月22日,2023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发布活动在安徽省滁州市举办。

榜样是看得见的哲理,先进典型是鲜活的价值引领。全社会每个人都要以先进典型为表率,以榜样为标杆,脚踏实地、锐意进取,恪尽职守、担当尽责,在新征程上不断书写新的璀璨篇章。

一个个“中国好人”,没有惊天动地的故事,没有激动人心的语言,只有匆匆的步履。他们中有义务守护烈士墓地六十余载、宣讲红色故事的湖北耄耋老人姜能山;有扎根海岛一线、用生命诠释初心的福建基层干部林锋;有15年不离不弃、暖心陪伴“瓷娃娃”的重庆“同桌奶奶”李贤菊……灿若星辰的“中国好人”,成为刻录时代的标点符号,诠释了14亿多追梦人共同的价值追求,撑起了整个社会的道德晴空,看得见、摸得着、学得到。他们在平凡生活中创造非凡,用各自实际行动诠释着爱党爱国的家国情怀,弘扬着中华传统美德,充分彰显了中国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对于我们每个人而言,除了铭记这些“中国好人”可感可学的事迹,还要记住他们身上所焕发的“好人精神”,身体力行从一言一行做起,传播真善美的力量,就能汇聚起向上向善的正能量。他们的事迹启示我们,只要多办举手之劳的好事,多办惠及他人的实事,聚细流为江河、积小善为大善,就能让爱心的焰火照亮每一个角落,让高尚的种子播撒到每一块土地,让道德的力量折射出更加耀眼的时代光芒。与此同时,社会的每一个人都要努力成为“好人”群体中的一员,将“好人精神”发扬光大,使之成为推动中国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的强大动能。

凡人微光,最是闪亮。开创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离不开每一位“平凡人”,正是因为在平凡的生活中不断涌现出的“好人们”,他们的举动看似平凡,但却将爱与善良传递了下去,他们用行动化作一股股暖流,让秋日阳光格外温暖,让社会正能量更加充盈。让我们一起在新征程上贡献出自己的那一份不凡力量,不断激发起全社会明德惟馨、崇德向善的内生动力,让凡人善举成为时代风景,让美德浸润社会每个角落。“中国好人榜”发布活动厚植国人的精神沃土,不断发掘、凝聚、光大向上向善的精神力量,强大的精神动能会指引更多人坚定地奔赴远方。

让“中国好人”事迹成为可触可感的“道德光源”,形成点燃一盏灯、照亮一大片的群体效应,用道德照亮诗和远方,使社会文明因每个人的向上向善而水涨船高,让越来越多的“中国好人”为追梦中国增光添彩、为民族复兴添砖加瓦。(孙梁燕)

[编辑: 苏敏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