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天钢铁南通公司项目获二等奖

2023

10-12

09:12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本网讯 (通讯员黄俊楠 记者严春花)近日,第六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5G+能源有色专题赛在山东青岛圆满收官,由中天钢铁集团(南通)有限公司主导申报的“5G赋能智慧钢厂攻克‘碳关税’壁垒”项目荣获二等奖。

本次专题赛以“5G加速数智化,共绘能源新篇章”为主题,挖掘能源领域创新需求,支撑能源领域高质量发展。

本次企业申报的“5G赋能智慧钢厂攻克‘碳关税’壁垒”项目是将5G技术结合公司经营管理、生产管理、安防管理、环保管理、能源管控等系统集成,汇入集团大数据中心,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实现效益提升、节能减排、安全环保等可持续发展目标,旨在汇聚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成效显著的典型案例,进一步带动5G应用创新发展,强化示范引领作用。

近年来,中天钢铁南通公司先后入选“国家级智能制造示范工厂揭榜企业”“江苏省智能制造示范工厂”等,智能制造能力水平被认定为国内制造企业最高等级。企业将继续运用“5G+云+Al+大数据”等ICT技术与钢铁生产深度融合,探索以工业互联网平台、大数据平台为代表的平台化应用,无缝打通工厂内数据采集、传输、处理、应用等全环节,全力打造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的“智慧工厂”。

[编辑: 季肖寒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