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社保卡居民服务长三角“一卡通”!南通835万余名持卡者畅享美好生活

2023

10-13

15:19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今年是长三角社会保障卡居民服务“一卡通”三周年。三年来,南通积极部署、逐步推进,实现社会保障卡的政务一卡通办、医保一卡通结、文旅一卡通游、交通一卡通乘、补贴一卡通领,稳步融入长三角一卡通应用领域,目前全市835.25万名持卡人,均可在长三角地区畅享多样服务,感受美好生活。

在南通,居民可持社保卡或电子社保卡,至人社窗口办理自助查询、求职登记、待遇资格认证等多项人社业务;凭社保卡,居民可在长三角区域内的41个城市、2.1万家医疗机构、3.6万家药店完成医保异地就医购药,省去跑动麻烦,在本地的医保定点药店可用社保卡或电子社保卡购药结算,通大附院、市第一人民医院、海安中医院、如皋中医院、如东县人民医院、通州区中医院等大部分公立医院,均已实现用电子社保卡就医购药。

长三角区域的2707个文旅场馆,都可凭社保卡通行游玩。南通的狼山、啬园、军山、森林野生动物园、绿博园、水绘园、红十四军纪念馆、江淮文化园、盆景大观9个4A级景区和南通博物苑、群英馆、文庙、伶工学社、非遗馆、图书馆、个簃艺术馆、美术馆、大剧院等9个文化场馆,均实现三代社保卡或电子社保卡进园入馆。

南通已实现人才补贴、惠民惠农补贴资金、养老保险金、失业保险金、就业补助金、工伤保险待遇、教育补贴等通过社保卡金融账户发放;使用三代社保卡乘坐公交可享受7折优惠,乘坐地铁享受95折优惠,且在南通、泰州和盐城三地乘坐公交地铁享受同城待遇。

此外,南通已实现住宿登记一卡通认,如您忘记携带身份证,可以凭借本人的社保卡或者电子社保卡,入住全市酒店旅馆。

下一步,南通将持续推进社会保障卡居民服务“一卡通”应用,探索整合更多领域的居民服务功能,丰富应用场景,实现一卡多用、跨省通用。记者 何家玉

[编辑: 季肖寒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