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如皋市残联积极推行“一窗通办、一站办结”模式

2023

10-14

10:16

来源

分享

“看到这么多人排队,以为要等好长时间,没想到还有‘小窗口’这个新服务,只等了10分钟就办完了。”12日,前来办理业务的朱女士对如皋市残联便民服务的“小窗口”赞不绝口。如今,在如皋市残联“便民服务窗口”,这样的服务每天都会发生。

制度规范,见证窗口“新变化”

从“来回跑”到“最多跑一次”,从耗时数月到“一次办结”……自2019年设立服务窗口,如皋市残联不断精简政务服务流程,实现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助残服务事项“一站式”办理。

如皋市残联坚持从实际出发,合理调整办事大厅,科学设置便民服务窗口,落实工作日坐班及错时延时服务,做到人员轮班、制度上墙,确保每天有人在岗服务。

“开放式的柜台服务更为开放透明,使群众沟通更顺畅,服务也更高效。”如皋市残联负责人介绍,便民服务窗口变化的背后,既有职能职责的重构,也有业务流程的再造,推动服务不断迭代升级。

一窗通办,政务服务“不打烊”

“现在‘一个窗口’办理,审批手续快捷方便。”前来办理“精神病肇事肇祸救助申请”的白蒲镇刑女士感叹道。

近年来,如皋市残联依托“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一窗通办”,不断探索政务服务创新模式,在政务服务大厅设立“便民服务窗口”,为群众集中办理助残事项提供便利,业务从线下办理到全程网办,窗口从功能单一到综合通办,实现线上“一网通办”、线下“一窗通办”、材料“一次提交”、全流程“一日办结”,窗口服务效率和便利化水平不断提升。

一站办结,服务便民“加速度”

周女士想为孩子办理儿童康复救助项目,之前在网上申请,但流程不熟悉,就到线下窗口来咨询,“工作人员很热情地帮我免费代办,一会儿就办好了。”提起优质舒心的政务服务,周女士由衷点赞。

负责办理残联业务的工作人员孙娜对窗口服务工作的变化深有感触:过去办事,签字、盖章,得跑多个部门、多个窗口;现在不仅一个窗口就能办,线上也能办,办事效率高了很多。

而为了让残疾人办事更加方便、快捷、顺畅,如皋市残联还对标“只跑一次”改革目标,精简多项业务工作流程,建立“前台受理、后台审批、窗口出件”的高效服务模式,实现“一站式”审批、“一条龙”服务、“一个窗口”走出,“简单来说,就是办事群众只要把材料提交给窗口就行了,由工作人员进行全流程协调,限时办结。”窗口工作人员邓琳琳说,对群众来说是真正的“化繁为简”,办事不求人。

通讯员 张鹏 记者 何家玉

[编辑: 高锋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