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南通至张家港首条城际公交昨试运营,首日打卡市民众多——小公交发挥大作用 跨市通行添新选择

2023

10-15

09:53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昨日上午,南通市区至张家港站的两条城际公交快线投入试运营,这也是我市开通的首条城际公交。市民坐着公交车,经由沪苏通长江大桥跨越天堑,一小时左右就能抵达对岸张家港高铁站,无缝对接新开通的沪宁沿江高铁。

单程票价6元/人次,票价优惠政策与城市公交一致,全程点到点运输不停靠,车内满员18座,位置舒适宽敞……首日乘车队伍中,有去张家港站转乘沪宁沿江高铁的旅客,也有专门秋游“打卡”的两地市民。

试运营期间,设置有南通市区行政中心和盆景园两处上客点。一大早记者看到,两处上客点都排起长队,有不少消息灵通的市民抢先体验。

上午9点50分许,记者在市行政中心北门公交站台,登上了前往张家港站的C1路城际公交车。“一上午已经跑了两个来回啦,趟趟满员。”司机介绍说,一趟车满员18人,基本上车一靠站就满了。记者注意到,大巴车“2+1”配置的车型,前后位置十分宽敞,车内配有USB充电插口。南通汽运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作为南通首条城际公交班线的经营单位,南通汽运集团飞鹤公交公司在南通市交通运输局、汽运集团的统筹协调下,抽调12辆车、匹配14名驾驶员,成立了南通至张家港站的城际公交班组,前期与张家港站对接了上客点、停车位、线路运营方案等。

市民张阿姨和记者同车出发:“女儿家在江阴,靠着高铁站,我今天去体验一下。”上午9点57分许,车辆出发,一路畅行,经市区城山路、洪江路,驶入长江路高架。10时30分许,公交车从沪苏通长江大桥“琴弦”下驶过,进入张家港境内。11时许,车辆在张家港站下客点停下。下车后只要走几步路就进入进站大厅。“再坐14分钟南沿江高铁,就到江阴了。”张阿姨挥手和我们道别。“我也是来试乘一下,看从张家港坐沪宁沿江高铁到南京南站,出行是不是更方便。”坐在最后一排的顾先生透露,儿子在南京读书,他经常往返宁通两地,到南京南站的频率更高。

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五年来,跨市交通带来了长江两岸日趋频密的要素交互和协同发展,“小公交”正发挥出大作用。 

从张家港站返程,车厢同样满员。这一次,乘客主要是来南通City Walk的张家港市民。逛一逛南通博物苑、游一游濠河、爬一爬狼山……吴侬软语间,大家在车上热烈讨论着南通的旅游攻略。“我是如东人嫁到张家港,今天和老公一起来市区游濠河。”李女士说,以往回南通都是自驾,这次坐公交更多了一份闲适的松弛感。“一个小时就到了,大巴也很舒适,时间上也很紧凑。”张家港市民褚先生和南通常有业务往来,比起自驾,他认为C1线出行更便捷高效,“除了自驾、高铁外,又多了一种选择。”

交通一体化是区域经济一体化的基础条件,城际公交互通能够更好地连接城市组团,帮助相邻城市交通一体化、快捷化、通勤化。“我们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宽领域融入苏南、深层次接轨上海’总体部署要求,抢抓沪宁沿江高铁开通运营的机遇,全力推进开行南通市区至张家港站城际快速公交,可以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出行需求,让两地市民出行多一种选择。”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还了解到,试运营期间,南通至张家港站的两条城际公交平均半小时一班,一天约56个班次,后续将随着客流情况变化,适时进行优化和调整。

记者 彭军君

[编辑: 苏敏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