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共商合作培育制造业优质企业 单项冠军企业培育交流研讨会举行

2023

10-15

09:56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本网讯 14日,单项冠军企业培育交流研讨会暨2023年申报培训在南通拉开帷幕。本次活动在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下,由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南通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

近年来,南通始终把培育制造业优质企业放在突出位置,高度重视制造业单项冠军、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培育,通过产业规划引领、奖补政策支持、梯度培育体系支撑,聚力打造了一批专注细分市场、技术水平高、研发能力强、市场占有率大的制造业单项冠军。

2021年底全国首个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赋能基地在南通成立以来,我市通过开展系列交流研讨和对接服务,为企业迈向单项冠军搭建高质量、专业化的交流合作平台。去年,我市新增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8家、创历史新高,总数达25家、全国第十,为南通更好发挥龙头企业牵引带动作用、做大做强先进制造业集群提供了有力支撑。

“培育发展优质企业 助力推进新型工业化”“战略科学设计驱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科技创新助力我国纺织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活动中,多个主题演讲精彩纷呈,业内专家解读我国制造业以及单项冠军发展现状、扶持政策,阐述产业集群与单项冠军的耦合关系等,帮助企业加深对制造业单项冠军的宏观认知,系统了解单项冠军申报流程和注意事项,更好地引导企业积极走好行业单项冠军之路。(记者严春花)

[编辑: 苏敏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