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助推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加速跑 国内外专家教授在通研讨

2023

10-15

09:57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本网讯 10月14日,“第七届新能源新材料及先进制造技术(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南通举行,多位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线上线下分享研究成果,在交流中碰撞新火花、收获新成果。

会上,来自国内外知名高校的专家学者围绕《自然人·机器人·数字人协同共舞》《3D技术打印重轨列车轨道表面》等主题作报告。日本工程院院士、德岛大学任福继教授表示,大模型涌现是元宇宙发展的催化剂,超世界模型将是元宇宙的最终归宿,数字文明愿景必将是自然人、机器人、数字人交融共舞。“南通发展迅猛,区位优势突出,产业规划明确,南通制造业可能在新一轮人工智能浪潮之下发挥更大作用。”任福继建议南通吸引更多优秀人才来参与AI驱动的变革,展现更大作为。

本次研讨会吸引南通及周边地市多家企业与高校报名参与。“我们是一家专业从事全新风产品系列生产研发、制造、销售服务的先进制造企业,对新材料使用有一定需求。”南通华信中央空调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葛美才说,公司正在与日本进港大学的教授开展产学研合作,针对未来新材料领域,对新风系统节能应用做研究开发。

据了解,南通已明确将新能源产业作为重点培育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目标“十四五”期间新能源装机占比突破50%,建成江苏沿海新能源基地和可再生能源发展示范区。 (记者王玮丽)

[编辑: 苏敏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