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北沿江启东制梁场通过生产许可证实地核查

2023

10-16

10:28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本网讯 昨天,经过为期2天的箱梁生产实地核查,启东制梁场顺利通过江苏省时速350公里高速铁路无砟轨道“预制后张法预应力混凝土简支箱梁生产许可证”实地核查,标志着启东制梁场已具备批量生产箱梁能力,为项目后续施工生产及架梁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中铁上海局启东制梁场围绕“信息化平台+核心智能工装”思路,通过自主研发“梁场信息化管理系统”,搭建梁场信息化管理平台,建立预制梁数据库,实现人员管理信息化、材料仓储信息化、制梁工序管控信息化;通过引进成熟的智能设备和工装以及自主研发智能工装和设备,探索预制梁生产工序智能化,逐步实现制梁场管理信息化和生产智能化,打造高质量精品预制箱梁。

9月11日至12日,国家铁路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专家组对箱梁产品质量、外形外观、几何尺寸、混凝土耐久性、混凝土强度弹性模量、箱梁静载试验等项目进行了严格考核,出具了产品合格报告。10月14日至15日,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实地核查专家审查组依据《预应力混凝土铁路桥简支梁产品生产许可证实施细则》,现场考核人员能力、生产和检验设施设备、技术文件、生产过程等,并对细则中5大部分17条26款所列的各类资料进行二次审查,并一致通过核查。

中铁上海局启东制梁场位于启东市王鲍镇长安村,占地面积167亩,共承担沪渝蓉高铁沪宁合段站前六标608孔箱梁的预制及架设任务,其中40米箱梁432孔。作为沪渝蓉高铁沪宁合段唯一的40米箱梁预制场,启东制梁场实现了国内首次将强度等级为2200MPa的钢绞线运用于40米梁及32米(高)梁预制过程这一目标,截至目前已成功预制箱梁28榀。 

记者 彭军君 通讯员 王延安 郝强


[编辑: 张姮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