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手机成了新农具 直播成了新农活

2023

10-17

10:32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大家好,这是我们大户种植的菱角,目前已经逐步上市,欢迎大家点击下方的小黄车前来购买……”15日,在海安高新区隆政街道自由村,青年志愿者徐琳正在手机前推介家乡特色美食。

手机成为“新农具”,直播带货成为“新农活”。近年来,隆政街道深入实施“数商兴隆”惠民项目,挖掘辖区内“真品质”“超实惠”的绿色农产品,形成产业核心竞争力,打造隆政特色品牌。“目前街道10个村都开通了直播平台,形成线上线下产销一体化新模式。”隆政街道党工委委员、人武部部长范建峰介绍,街道将辖区闲置核酸检测亭改造成直播小屋,配备话筒、桌椅、空调等设备,满足基本直播需求,同时依托“星火淬尖兵”党建书记项目,组织青年干部、百姓名嘴等走进直播间,为产业代言,带动广大网友“购买力”。

5月初,隆政街道牵头拍摄短视频《遇见隆政》,积极推介隆政文化、隆政美食,近5万人线上观看,受到广大网友的热评与点赞。产品销售不仅要有声,更要有质,隆政街道坚持把“品控”作为重要课题,常态化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和直播团队,对产品质量进行专业化检测,从源头保障消费者能购买到放心产品;针对部分农产品供应单位专业性、规模化不高的问题,组织辖区规模农场与农户对接,通过定期网络直播、线下教学等方式开展农技科普宣传,切实提升农产品“附加值”,让更多优质特色产品走进网络、走向市场。

直播助农让广大农民尝到了甜头,今年三季度,累计为近500名群众带来直接收益超过10万元。许多乡土能人纷纷参与直播带货,通过直播展示文艺才能、现场制作传统手工艺品等方式“引流”,扩大直播间影响力。据统计,仅在国庆期间,隆政街道各景点累计吸引游客超过两万人,旅游行业在电商带领下逐渐成为乡村振兴重要支柱产业之一。

“数商兴隆”项目不仅推动隆政街道的产业发展,也同时“刷新”了广大农民朋友的精神面貌。隆政街道党工委书记顾仁军表示,下一步将充分依托“产业+数字+人才”的工作路径,挑起群众致富“金扁担”,让乡村振兴道路越走越长,越来越宽。

见习记者 王建波

通讯员 周钰翔

[编辑: 季肖寒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