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如东实施外语青年人才系统培训计划

2023

10-17

10:33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本网讯 (记者杨新明 通讯员朱曦)15日,如东外语青年人才招商引资培训班32名学员走进富展科技、御传新能源、江东电子的教学课堂学习,拓展产业视野,提升产业链思维。

招商引资外语人才缺乏,是高质量发展的短板。如东将利用一年左右的时间,对全县外语人才进行招商引资系统培养,围绕产业链发展、法律法规、国际商务规则与惯例、税务财务制度、国际金融与投资、市场调研及预测、谈判与技巧、专业外语等领域,采用跟班见习+线上充电的方式开展轮训,为招大引强和外向型经济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招商大师、产业专家进课堂送经传宝,如东邀请如东经济开发区(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五霞为学员们作题为《锚定产业链招商,跑赢新赛道》的专题讲座:“提升敢干敢为敢首创的本领最为关键,既要师傅带,更要自己钻。”

“我们公司由江苏中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国家动力集团氢能科技有限公司和北京低碳清洁动力研究院三方一起合资,从事氢能设备的研制、生产。”中天华氢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彬作了《下一个“风口”就是氢能》的讲座,在《氢能及储能产业发展与招商实践》课堂上,与学员们一起互动交流。氢能是如东经济开发区(高新区)新能源产业攀高的“爆点”,落户该区的中天华氢有限公司最新研制的70兆帕加氢机已经完成一系列测试工作,成为助力打造“可再生氢能供应链基地”与“氢能关键配备基地”的新引擎。

“上午一路走,一路看、一路问,开阔了眼界,如东经济开发区(高新区)产业创新的蓬勃生机对我触动很大,坚定了我把学到的英语知识服务项目招引的信心。”学员唐钱琛表示。

据介绍,培训班将学员分派到县商务局8个专业招商组跟组学习,通过实操全面提升商务服务本领。同时,邀请外语专家每月组织一次专业外语集中授课、每月举办一场主题外语沙龙,帮助学员们巩固听、说、读、写“四会”技能。

[编辑: 季肖寒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