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江海评论 > 正文

“进京揽才”掀篇章,让更多“千里马”竞相奔腾

2023

10-19

10:28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10月16日至22日,由江苏省级层面统筹规划,13个设区市共同参与,为期一周的“江苏人才周”活动将在北京举办。在这一周时间里,江苏各市不仅带上了重点企业、高薪岗位,各地组织部门和人社部门的主要领导以及不少企事业单位“一把手”将直接上阵揽才,对优秀人才予以免试现场签约,给予优厚的人才政策支持,向在京高校学子和各路高层次人才展现最大诚意。

一座城,究竟凭什么吸引人、留住人?不断完善配套政策,才能增强城市对人才的吸引力。近年来,江苏以最大诚意拿出最优政策:大力推动“苏居畅”“苏行畅”“苏学畅”等服务品牌,并出台“人才26条”“人才10条”等政策文件,以“爱才诚意”引来人才,留住人才。无锡打响“无比爱才、锡望您来”的城市品牌,吸引大量海内外人才创新创业;苏州持续推进“人到苏州必有为”工作品牌,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南通设立“人才日”,向四海英才发出“谷雨之约”,切实增强人才对南通的认同感、融入感和归属感……可以说,当前的江苏正以高瞻远瞩的眼光谋划人才工作,以前所未有的力度狠抓人才工作,以勇挑大梁走在前列使命感责任感,扎实推进新时代人才强省建设。

事业因人才而兴旺,人才因事业而相聚。人才是创新发展的“发动机”,只有广泛聚集人才,才能有人可用,它是一个地区加快产业转型升级、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核心动力。党的十八大以来,江苏省人才资源总量增长54%、总数达1400多万;2023年上半年全省新增专业技术人才30.6万人,新增高技能人才11.48万人,人才总量保持全国领先地位。“人才”是江苏发展最宝贵的资源。当前,江苏正站在一个新的起点上,要实现的奋斗目标、要推进的各项事业,是渴求人才、成就人才的光荣事业。扛起“走在前、挑大梁、多作贡献”的责任担当,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更需要每位江苏人奉献更多的聪明才智,齐心协力、共铸辉煌。

谁能赢得人才,谁就能赢得未来。今天的江苏,正在逐步展现“强富美高”现代化建设新图景,高质量发展步伐更加铿锵有力、道路越走越宽广。新时代人才强省建设步伐加快,为人才发挥能力提供了良好的人文环境;这里,改革成果不断涌现,为人才发挥更多作用提供了优越的制度环境。面向未来,立足开放大省的自身优势,江苏将以更大的魄力、更实的举措、更高的追求聚人才、促创新、谋发展。只有海纳百川,方可筑巢引凤。以更大程度、更高水平地扩大“人才开放”,朝着建设全国一流、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人才高地、创新高地、产业高地阔步迈进,续写更多“新江苏”的发展故事。

“进京揽才”掀开新篇章,江苏,正不断找准定位、扛起责任,朝着加快推进新时代人才强省建设,全力打造人才发展现代化先行区的目标加速前行。(沈蓓红)

[编辑: 高锋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