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江海评论 > 正文

拼搏中绽放,为亚残运动员们喝彩!

2023

10-19

10:29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10月19日上午,杭州亚残运会火炬传递将在杭州市淳安县千岛湖秀水广场启动。10月22日,火种将来到杭州奥体中心体育场,并点燃主火炬塔。在世界人民热切的目光中,在诸多意愿的簇拥下,亚残运会的脚步近了。

随着杭州亚残运会脚步的日益临近,从竞赛场馆到亚残运村,围绕赛时无障碍设施的提升和改造工作也已经全部完成,不仅对原设施进行了改造,还打造了一系列新设施。例如无障碍上落客平台、设置轮椅和假肢车放置区、无障碍电梯按键上分别标注了中文和英文版盲文、增加轮椅观众席等等。不仅如此,约有1.4万志愿者们紧锣密鼓地准备着,以帮助亚残运会顺利开展。无处不在的细致周到的设计、人性化的改造,凝结成杭州亚残运会“有温度、无障碍”的动人画面,充分彰显了东道主中国细致入微的人文关怀,全力支持着运动员们在赛场上更好地展现自己的风采。

“即使翅膀断了,心也要飞翔!”一名残疾人运动员踏上体育竞技场,本身就意味着需要比普通人付出更多的汗水和艰辛。失去双腿的“篮球女孩”钱红艳,每天接受不少于4个小时的专业游泳训练,蜕变成“水中飞鱼”;盲人门球运动员胡明耀,忍受着全身淤青练就了听声辨位打法;00后脑瘫患者王小梅,凭着刻苦的训练和强大的意志力,成为自行车项目中的主力队员……尽管遭受了身体重创,但他们在命运的沼泽里奋力跋涉,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和毅力,铸就了生命荣光。无论能否站在最高领奖台,这样的精神风貌,都激励和带动更多的人从容面对挫折乃至失败的考验,向着心中的梦想风雨无阻、奋力前行。

“残疾人体育是一面镜子,折射出残疾人的生活水平和人权状况。”亚残运会,不仅仅是一项赛事,它所传递的,是对残疾人群体的尊重,以及对于他们生存状况、生活权利的人性关怀。近年来,我国在社会保障、扶贫、康复、教育和就业等方面采取多种措施,逐步健全残疾人服务体系。如今,我国8500万残疾人中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体育活动中来,既成为残疾人展示自我、丰富人生的有效途径,也映照出社会的温度和幸福度。相信随着亚残奥会的成功举办,必将引领带动更多残疾人增进健康、融入社会,促进整个社会的和谐发展,凝聚起残健融合、建设“健康中国”的磅礴力量。

中国亚残运会运动员正在全力备战。期待他们全力振翅、逆风飞翔。让我们为每一位拼尽全力的残疾人运动员大声喝彩!(王珩)

[编辑: 高锋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