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南通:职工医保个账可共济缴纳居民医保费

2023

10-19

10:56

来源

分享


目前可为学生缴费,成年人医保集中征缴后也可共济缴纳

江苏医保云App已新增“家庭共济”模块,职工医保参保人可使用本人个人账户余额,为包括配偶、父母、子女在内的家庭成员,缴纳2024年城乡居民医保费。由于我市成年居民、老年居民等群体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尚未开始,暂时只能为以学生身份集中参加居民医保的子女缴费,目前已有300多单缴费成功。市医保局昨日提醒家长,缴费前请先确认学校已为孩子进行参保登记,否则系统也将报错无法缴纳。

据介绍,为保证个人账户家庭共济代缴功能在省医保信息平台按期上线,我市医保部门主动对接省医保部门,积极开展功能上线前相关测试工作,周密制定测试计划,精心准备测试用例,及时验证和反馈测试结果。9月23日上午,南通率先生成全省第一张职工医保个人账户共济缴纳家人城乡居民医保费的税务电子票据,个人账户代缴医保费程序测试工作顺利完成。

目前,我市2024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正有序启动。职工医保个人账户共济缴纳城乡居民医保费功能上线后,在医保集中征缴期内,职工医保参保人除了可以使用个人账户余额,为账户绑定家庭共济的家人缴纳居民医保费,还可用于缴纳灵活就业人员本人的职工医保费,有力发挥个人账户家庭互助共济作用,用活用好个人账户资金,有效提高个人账户资金使用效率。

下一步,市医保部门将进一步完善职工医保门诊共济保障机制,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持续优化参保流程,提供实用暖心服务,不断增强参保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推动医疗保障工作高质量发展。

记者何家玉

[编辑: 高锋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