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江苏启东:“鏖战”高质量发展赛场,拼出奋进金秋“序曲”

2023

10-19

14:22

来源

启东融媒

分享

金秋十月,秋风送爽,正是发展好时节。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实现高质量发展是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之一。连日来,江苏启东迅速开启“拼抢模式”,全员以饱满的热情、充足的干劲鏖战高质量发展赛场,全面激活干事创业的“一池春水”。

产业项目,争分夺秒抢工期

10月18日,位于启东吕四港经济开发区的华兴高端装备制造项目现场,挖掘机轰轰作响,运输车进进出出,项目正在进行基础开挖施工。据项目负责人陈鑫华介绍,今年力争土建完成50%,投产后,预计年新增应税销售28亿元、税收1.3亿元。

华兴项目建设加速跑,得益于吕四港经济开发区服务前移,在项目报批、岸线审批、配套建设等各方面提供全方位服务。“我们一心忙建设,其它交给园区。”陈鑫华说,园区工作人员每天过来盯施工进度,协调解决困难。

重大项目建设,一直是各区镇的重点工作。东海镇持续推进项目建设,紧抓泓鳗科技、永太汽车等在建项目进度,加快庆旺机械项目施工许可证办理,促进恒源液压二期等项目尽快投产见效。

今年以来,启东扎实开展“产业项目提升年”活动,力争全年实现“5个100”,即新签约亿元以上制造业项目、招引科创类项目、新开工设备投资2000万元以上制造业项目、竣工设备投资500万元以上项目、净增规上工业企业数都达到100个。

招商引资,进入“冲刺”模式

接待企业投资考察,梳理项目信息,回访重点项目……连日来,启东经济开发区招商条线全体人员马不停蹄地奔赴“战场”。

抢时间、拼速度、忙招商。截至前三季度,启东经济开发区已引进近40个超亿元项目,其中包括5个5亿元以上项目,6个10亿元以上项目。“我们将充分利用好基金招商、平台招商、以商引商等机制,营造互争雄长的招商氛围,建设高效周到的政务环境。”启东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投资促进局局长宋飞驰表示。

干起来、跑起来、冲起来,启东招商引资工作进入“冲刺”模式。各区镇聚焦上海、苏南等重点区域,高频次开展招商,推进合作项目、拓宽合作领域,围绕主导产业“强链补链延链”,盯龙头、引新锐、聚产业、强配套,持续深化产业集聚……在招商引资“热力图”上,启东上下一片红火。

重点工程,施工现场火热

模板拉杆检查过了吗?接地电阻测了吧?……崇启公铁长江大桥4、5号主墩区段网格长洪涛爬上爬下,仔细检查模板结构和脚手平安全是否到位。

“大家用辛勤的劳动加快工程建设,高质量推进大桥建设任务。”中铁大桥局上海至南京至合肥高铁沪宁段V标二分部书记蔡华说,目前启东侧建设者增加到490人,全力以赴确保大桥4、5号主墩承台施工万无一失。

连日来,启东全市重点工程热火朝天的施工场景处处可见。

10月18日上午,作为洋吕铁路其中一站的吕四港南站机声轰鸣。据中铁二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洋吕铁路项目安质部部长崔亚飞介绍,目前站台、生活楼、信号楼均已完成施工,客运站房结构施工也已完成,计划10月底完成站房内部及外立面装修,11月底前竣工。

作为今年一项重要民生实事工程,启东计划投资2000万元,对10座桥梁进行拆除重建,其中二厂桥被列入今年拆旧建新的第一座桥梁。“目前桥梁正在进行板梁吊装和桥面施工,本月底完成主体工程,力争11月初建成通车。”启东市交通局工程管理科工作人员王兴龙说,下阶段将对改造的桥梁实行“一桥一档”动态追踪管理,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

加速项目建设,倾力改善民生,启东正铆足干劲、大干快干。从重大基础设施,到高端产业项目,再到民生保障工程,东疆大地处处是大干快上的火热镜头。未来,启东将继续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奋进的工作激情,勇往直前,确保“全年红”!

(作者:钱爱仁 李天舒)

[编辑: 高锋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