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助力建筑铁军“轻装上阵” 南通已开具涉诉保函27笔

2023

10-20

09:18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本网讯 (记者张水兰 通讯员朱国华)因财产被保全对企业生产经营产生不利影响,对此,我市创新出台实施意见,以独立保函置换财产保全的方式助企纾困。19日,记者从市金融局了解到,我市融资担保机构已开具保函27笔8296.7万元,助力建筑企业“轻装上阵”。

受上游房地产行业整体影响,近年来我市众多建筑企业反映项目减少、收款账期加长、材料商诉讼不断,生产经营受到严重影响。2023年初,南通市政府印发《关于促进南通市建筑业可持续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为响应政策号召,我市融资担保机构主动与法院系统展开联动,通过双方合作,由担保公司开具保函为涉法涉诉企业提供诉讼保全担保,无抵押及反担保要求,有效避免相关企业在招投标过程中账户临时被查封,影响正常经营活动。

南通中投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是首批与通州区人民法院开展联动的融资担保机构,并于今年2月落地首笔涉诉免保保函,帮助建筑企业有效降低因财产保全带来的不利影响。在此基础上,今年9月,市金融局联合市中级人民法院等部门出台了《关于以独立保函置换财产保全措施的实施意见(试行)》,为确有需求的涉诉企业开辟财产被保全的替代性方案,解决财产保全带来的经营难题。

[编辑: 季肖寒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