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江海评论 > 正文

筑梦启航!再添“丝路画卷”江苏色彩

2023

10-20

10:21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10年来,共建“一带一路”架设合作之桥,筑起阳光大道,铺展繁花似锦的“丝路画卷”。10月18日在北京举行的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不仅是纪念“一带一路”倡议提出10周年最隆重的活动,也是各方共商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合作的重要平台。论坛期间参与签约的一个个有着“江苏身影”的项目,以真金白银的投入、只争朝夕的姿态,打通了互联互通之“路”,也彰显了合作共赢之“道”。(10月19日新华日报)

交汇东西,一路汗水一路歌。2014年12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时强调,江苏处于“一带一路”的交汇点上,要主动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放大向东开放优势,做好向西开放文章,拓展对内对外开放新空间。十年来,江苏牢记嘱托、奋跃而上,着力打通互联互通之“路”,走实合作共赢之“道”,推动东西双向开放互济,促进人流、物流、数据流和经贸往来深度交汇,与“一带一路”共建国家进出口总额从2013年的1.16万亿元扩大到2022年的2.23万亿元,年均增长6.5%;对共建“一带一路”国家进出口总额累计达到15.4万亿元,用奋发担当和奋斗汗水为共建“一带一路”工笔画增添江苏色彩。

跨越山海,新起点上展新姿。共建“一带一路”走过第一个蓬勃十年,江苏奋跃而上、成就不菲;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下一个金色十年再启航,江苏意气风发、昂扬奋进。中哈双方再签战略合作协议,新亚欧陆海联运通道的标杆和示范水平再上新台阶;签署“中柬双边货币推广合作”协议,创新举措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惠生(南通)签约印尼PTLNG公司订单,成功进入全球浮式天然气高端装备制造领域头部企业名单……释放更多开放红利,开辟更大合作空间,铺就更绿发展底色,一个个新项目的签约见证江苏赋能合作伙伴的务实作为,展现“一带一路”上跨越山海、奋发有为的“江苏风采”。

筑梦丝路,双向奔赴向未来。开放是当代中国的鲜明标识,“一带一路”是开放的国际合作发展机制。“金色十年”扬帆启航,畅通万里、惠及各国的金色繁荣“高速路”蓄势待发,对于地处开放前沿、肩负“建设具有世界聚合力的双向开放枢纽”重大任务的江苏来说,既迎来重大机遇更肩负光荣使命。这就要求我们提高站位、增强使命感,发挥战略区位、资源禀赋等优势,用心用力落实好“八项行动”,做实做优“硬联通”、“软联通”和“心联通”大文章,进一步打通堵点、接通断点,在深度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中继往开来、勇毅前行,挥洒担当之“笔”、描摹实干之“画”、增添作为之“色”,奋力写好新篇章,为推动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注入新动力,为构建新发展格局做出新贡献。(常江)

[编辑: 季肖寒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