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江苏如东:构建旅游全产业链发展新格局 打造海湾特色示范文旅新样本

2023

10-24

14:16

来源

小洋口旅游度假区

分享

近年来,江苏如东坚持以生态环境保护为主线,以如东小洋口旅游度假区为亲海核心、国家海洋公园为护海核心,小洋口“海之城”扶海渔洲生态园建设为载体,建设具有如东特色的美丽海湾,实现“水清滩净、鱼鸥翔集、人海和谐”的喜人景象。

如东小洋口旅游度假区坚持把旅游产业作为高质量发展重要支撑,以项目为抓手,做好资源整合文章,不断丰富小洋口旅游业态、提升旅游服务档次,打造世界知名温泉旅游目的地、休闲游乐综合体。

地处“一带一路”、长三角一体化和江苏沿海开发等国家战略复合地带的小洋口旅游度假区,具有通江、通海、通上海的独特区位优势。包含小洋口旅游度假区、小洋口国家级海洋公园、栟茶古镇景区三大板块,拥有15公里黄金海岸线和6万亩金色滩涂,盛产1000多种海鲜,拥有42°C碳酸氢钠泉、76°C芒硝泉、82°C氟硅汤、92°C重碳酸盐泉等高品质天然温泉,建有小洋口国际温泉城、南黄海训练营等项目,天海道温泉城、海之城等重大文旅项目正在加速推进。

小洋口因独特地理位置和优越自然环境,成为水鸟迁徙的重要停歇地,全年超过45万只候鸟在小洋口的天然滩涂休憩,单日候鸟栖息最大量超过3万只,记录在《国际鸟类名录》内的就有300多种,达到国际重要湿地标准。其中最为珍贵的是世界珍稀极危鸟类——勺嘴鹬,全球不超过300只,每年春秋两季,勺嘴鹬都会在在小洋口的滩涂湿地出现,所以小洋口被称为“世界勺嘴鹬之乡”。

蜿蜒秀美的海岸线,不仅带来了丰富的自然资源、浓郁的人文风情,还发展了以“海港、海鲜、海韵、海泉”为特色的旅游业,景色远近闻名。为进一步放大旅游特色、擦亮旅游品牌,该区加快最美海岸线示范段建设,将自然环境与文化底蕴、人文活力相融合,相继打造了令人向往的沿海景观带。

小洋口旅游度假区围绕2025年基本达到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标准的目标,向着文旅产业规模化、集聚化、品牌化、数智化方向发展。国家中心渔港、国际风筝放飞场、林克斯温泉小镇、反清乡纪念馆景区、金蛤岛景区、小洋口温泉展示中心、海上迪斯科、亚洲第一风电场等独具特色的旅游项目先后建成。

此外,度假区全面开通了小洋口到南通、小洋口到掘港、小洋口到栟茶、小洋口到化工园区老镇区内部旅游专线。完善个性化配套设施。增加区内小景小品,打造游客看得见、尝得到、能体验的网红点,对部分公共设施进行适龄改造,迎合日益兴起的“一老一小”经济需求。推动旅游数字化建设,实施智慧旅游,开通线上直播、AI地图导览、门票预订等功能版块。

下一步,江苏如东小洋口旅游度假区将认真落实全域旅游发展思路,深入实施产业提质升级工程,深度拓展文旅融合发展新业态,依托A级景区、热门景点和网红打卡地,构建全域旅游发展格局,坚持景区提级、酒店提升、设施更新、业态重整、运营优化“五步棋一起下”,以丰富业态为重点,以融合发展为路径,加快建设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着力构建“吃、住、行、游、购、娱”旅游全产业链发展新格局。

作者:东轩

[编辑: 高锋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