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社会 > 正文

省级院士工作站建设项目名单发布 “贺林院士工作站”入选

2023

10-26

09:45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本网讯 (通讯员甘兴旺 记者王玮丽) 记者昨天从市科技局获悉,江苏省科技厅发布2023年省级院士工作站建设项目名单,我市第四人民医院建设的“贺林院士工作站”入选。

贺林院士团队长期从事人类遗传学和各类组学的研究,揭开了困扰人类几乎整整一个世纪的史上第一例孟德尔常染色体显性遗传病A-1型短指(趾)症致病之谜。

南通市第四人民医院“贺林院士工作站”将结合该院自身特点,在前期合作基础上,秉承贺林院士新医学理念,即“新医学=老医学+(基因)组学+遗传”,围绕神经退行性疾病遗传病因解析与病理机制探究、复杂精神类疾病遗传病因解析与病理机制探究两个方向开展相关基础和转化医学研究。

今年以来,我市大力推进院士工作站建设,充分发挥院士及其团队技术引领作用,推动“政产学研用”紧密合作,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及创新质量和效益。目前,全市共建有12家省级院士工作站。


[编辑: 俞鑫城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