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江海评论 > 正文

以“最青春”的时代问答讲好中国式现代化故事

2023

10-27

11:04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时代之光,青年力量。近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指导,中共江苏省委网信办出品的“中国式现代化·青年的回答——我比任何时候更懂你(第三季)”网络主题传播上线仪式在江苏常州举行。

网上网下画出时代同心圆。《我比任何时候更懂你》系列作品,从祖国的大好河山出发,以当下流行的短视频形式,用青年人自己的口吻问答,潮流的议题,青春的表达,与“顶流”连麦,沉浸式学习,“3秒吸引注意力,30秒吸引初步了解,3分钟吸引深入了解”的新媒体法则创造了上亿的播放量。内容不被淹没,声音广泛传播,是主流媒体在互联网时代引导文化方向的不二法门。信息革命浪潮汹涌澎湃,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浩浩荡荡,《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中指出,建设数字中国是数字时代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引擎。新媒体乘着数字的东风,打造全新的内容,“我”比任何时候更懂你。

从建党百年,到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再到中国式现代化开局之年,《我比任何时候更懂你》锚定党的创新理论与实践,聚焦社会关注的疑点难点,紧握“我需要一个答案”的青年心声,在延续前两季成果和经验的基础上,第三季聚焦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农业现代化、文化自信、高水平对外开放等方面,充分展现了各地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下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生动实践。经济发展的密码、政治建设的关键、文化传承的新路、社会和谐的抓手、生态文明的钥匙……一系列不曾关注的历史真相、尚未理解的现实境况、想要探究的未来方向,凝结在党的理论创新与实践创新里,幻化于生动的回忆讲述与现场讲解中,我比任何时候更“懂”你。

青年是时代的先锋,是民族的未来。《我比任何时候更懂你》三季系列短视频中,汇聚了近200名来自全国各大高校和各行业各领域的优秀青年,以青春热血,答青春之问,以青春实践,担青春之责。他们,也是你们,是青年,是崛起的一代。习近平总书记说:“中国梦是我们的,更是你们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终将在广达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你们共同构筑起中国式现代化网络传播青年矩阵,共同见证中国式现代化的火热实践,展现了当代青年参与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澎湃力量。身逢盛世,肩负重任,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青年人如何接好接力棒、跑出加速度?需要一份确信,一份来自宣传思想文化的确信。在这场最青春的追寻与回应之中,我比任何时候更懂“你”。

凡益之道,与时偕行。青年是中国式现代化的亲历者、参与者,更是中国式现代化的奋进者。由青年用青年喜欢的方式将青年的奋斗实践讲给青年听,历史长卷上中国的昨天、燃情岁月下中国的今天、奋斗创造里中国的明天,泫然在目。仰观天宇,时间更加深邃;俯身耕耘,未来无限可能。

我比任何时候更想懂你。

我会比任何时候更懂你。(万枫)


[编辑: 俞鑫城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