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社会 > 正文

第三届中国鼎中国盆景国家大展在如皋开幕 逾三百件顶级盆景 集中精彩亮相

2023

10-29

10:03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本网讯 昨日,第三届中国鼎——中国盆景国家大展暨2023中国(如皋)盆景贸易大会在中国花木盆景之乡开幕。从全国各地精选出的303件顶级盆景集中亮相,上演了一场视觉盛宴(图 记者 许丛军摄)。

“中国鼎”是迄今中国盆景赛事中入选难度最高的中国盆景顶级赛事,它不仅代表了中国盆景艺术的最高水平,更是对盆景艺术家们的精湛技艺和无限创意的极高认可。在中国鼎中国盆景国家大展展区,汇聚了102件全国各地的顶级盆景展品,自然地形成了2023年中国盆景的“国家级塔尖作品群”,令很多慕名而来的参观者大呼“震撼”“过瘾”。在会员展展区,则陈列着来自中国盆景艺术家协会全国各地会员的201件精品盆景展品,让观展者一览天下盆景,一饱眼福。

“非遗传承,助飞产业”是此次活动的主题,旨在推动中国盆景艺术的传承与创新,促进盆景产业的繁荣与发展。中国盆景产业化发展迄今已有20年,如皋一直是走在前列的明星盆景城市,这也是此次活动将如皋作为举办地的重要原因之一。近年来,如皋聚焦“精品化、特色化、小微化”转型,全力打造全国花木盆景消费市场的交易平台和生产基地,形成了中大型盆景和小微盆景双轮驱动、协调发展的产业格局,中国盆景艺术家协会、中国花卉协会盆景分会秘书处、国际盆景赏石协会“交流中心”等众多国内外行业组织机构纷纷落户。全市花木盆景种植面积达20万亩,年产盆景100万盆,从业者10万余人,经纪人超万人,全产业链年产值超200亿元,花木盆景历久弥新、逆势成长,已经成为如皋的特色产业、富民产业和生态产业。2014年11月,如皋盆景制作技艺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

为大力推动盆景市场的发展,此次大会还推出了2023中国(如皋)盆景贸易大会、“2023中国盆景非遗杯”盆景制作个性化创意大赛、2023中国鼎——中国盆景年度之夜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据悉,此次会展一直持续到11月1日。(记者陈嘉仪 通讯员朱建 李琪)

[编辑: 苏敏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