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吴新明到基层党建联系点调研指导主题教育

2023

11-04

09:27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把实的要求贯穿全过程 以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本网讯 (记者丁威程)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下基层”的重要批示精神,切实推动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昨日,市委书记吴新明到海安市基层党建联系点现场调研指导主题教育工作,听取意见建议、帮助解决问题。他强调,要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做好本职工作、推进发展有机结合,努力做到两手抓、两手硬,真正把主题教育焕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海安市李堡镇杨庄村正在举办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干部、村民代表济济一堂,“百人百问”小组成员开展“百问百答”,现场气氛热烈。吴新明认真观摩村镇干部、青年干部、党员同志交流学习感悟,解答村民疑惑。他要求村干部紧密结合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进一步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团结带领广大群众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吴新明随后来到南通市达欣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走进企业的党建主题馆,该主题馆秉持“以党为‘圆心’,构筑多彩‘同心圆’”的设计理念,展示企业砥砺奋进、改革创新的发展历程。吴新明指出,企业要注重加强党建品牌建设,实现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工作不断推进企业健康发展。

调研中,吴新明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部分基层党建联系点和企业党组织书记汇报主题教育开展情况、需要解决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与共建单位、退休老同志、社区干部、社区志愿者、普通群众等方面代表围绕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恳谈交流。“遇到了什么实际困难?”“有什么举措来应对新挑战?”吴新明一一交流沟通,认真做了记录,并就如何解决问题提出要求。

吴新明指出,南通作为总书记亲临视察、点赞勉励的城市和省委寄予厚望的重要板块,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迫切需要和内在要求。作为基层党组织和基层党员,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在一体贯彻主题教育根本任务、重点措施的基础上,针对基层特点,坚持因地制宜,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基层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取得高质量好效果。

吴新明强调,要突出常学常新、真懂真用,推动理论学习入脑入心。坚持学懂弄通促深化、凝心铸魂促内化、知行合一促转化,引导广大基层党员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真正让这一重要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在江海大地充分彰显、造福人民。要突出敢为善为、担当作为,推动干事创业走深走实。坚持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充分发挥好基层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聚焦发展大局提升执行力,聚焦基层治理提升引领力,聚焦为民办事提升服务力,用心用情解决好民生实事,充分凝聚起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南通新实践的强大合力。要突出深查细照、严纠实改,推动检视整改落地落细。坚持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注重自查自纠与开门纳谏相结合、注重突出重点与系统施治相结合、注重“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持续用力在抓整改上下功夫、在求实效上见分晓,以真改、快改、改到位的实际行动取信于民。


[编辑: 俞鑫城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