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举办人大代表讲坛 以高质量履职助力高质量发展

2023

11-04

09:31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本网讯 (记者郭亮)为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和各级人大代表“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学习实践活动走深走实,丰富代表学习载体、促进代表交流经验、展示代表履职风采,昨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举办“南通人大代表讲坛”,以“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邀请4位人大代表宣讲交流。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庄中秋出席活动。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并发表重要讲话,要求江苏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继续走在前列,并提出“四个走在前”的重大任务;7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时要求,江苏要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走在前、做示范,赋予江苏“四个新”的重大任务。作为全省经济大市,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是南通牢记嘱托、勇挑重担、走在前列的责任担当,为此,市人大常委会确定了本期代表讲坛的主题。

活动中,全国人大代表石磊,市人大代表尹建勇、成伟、王咸华围绕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履职实践和基层创新,结合各自学习、工作和履职实践,畅谈认知体会、工作打算。

大家一致表示,4份报告内容翔实、脉络清晰、观点鲜明、紧贴实际,为代表们把握经济形势、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提供了启发和帮助。下一步,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敢为善为履行人大法定职责,聚焦“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重点任务,统筹做好立法、决定、监督、代表等各项工作。各级人大代表将见贤思齐,在推动科技创新、产业发展等方面勇挑重担、勇当先锋,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以高质量履职为南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助力。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姜永华主持讲坛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全体组成人员、部分人大代表等参加活动。各县(市、区)人大设立分会场,以视频形式收看收听。


[编辑: 俞鑫城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