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2023

11-06

10:38

来源

分享

本网讯 (通讯员喻小津 记者王玮丽)10月31日至11月3日,省科协组织开展2023年院士专家疗休养暨“聚智赋能·院士专家南通行”活动,中国科学院院士陈颙、王金龙,中国工程院院士张洪程等专家参加活动。

院士专家一行参观考察了南通创新区、张謇故居濠南别业、南通群英馆、中天科技集团南通科创中心、招商局重工(江苏)有限公司、力星钢球国家企业技术中心等处,了解南通江海文化,感受创新创业氛围。

在全国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南通群英馆,陈颙院士向南通群英馆赠书《点亮地下明灯:陈颙院士自叙》,该书由科学出版社出版,今年入选“科学家(精神)进校园行动”优秀图书推荐书目。走进中天科技集团南通科创中心,陈颙院士详细了解企业科技创新、产业布局等情况。他认为,中天科技是一家充满创新活力的大型企业,希望把科学与技术,把象牙塔内的研究所、大学跟充满活力的企业结合在一起,将光纤传感技术结合起来,为企业增添发展的翅膀。走在南通创新区,南通籍院士张洪程感慨于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希望集聚更多科创力量持续推动家乡发展。

在通期间,院士专家还通过交流访谈等形式,与南通市、如皋市、海门区领导和相关部门、企业进行了互动交流。院士们对南通经济社会发展给予高度评价,对我市科普宣传、企业科技创新、经济社会发展等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为南通深入对接院士专家资源,助力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智力支持。


[编辑: 奚柯柯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