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社会 > 正文

诊室免排队 扫脸秒缴费

2023

11-09

10:09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真的方便太多,不用多次往返窗口排队缴费了。”昨天上午,记者在通州区石港中心卫生院见证了市民刘建美在该院外科从挂号到就诊支付的全过程。

image.png

因为左腿疼痛,刘建美一早赶到石港中心卫生院外科进行复诊。和普通就诊流程不同,外科诊室内主治医生陈天对她进行问诊后,打开智慧医疗系统,直接开立检查项目并完成收费,“阿姨,请看镜头,然后按确认键就行”。随着刘建美两次点击屏幕确认,检查费用在一台小巧的诊间支付一体机前就缴费完成了。拿着打印出来的检查单,陈天告诉刘建美直接去二楼做检查就可以了。

近年来,通州区充分利用“智慧医疗”项目建设契机,持续深化便民服务应用,通过数字化、智能化的医疗信息系统推动业务流程优化再造,努力为患者提供“以患者为中心”的“一站式”医疗服务体系。

9月初,石港中心卫生院在智慧医疗系统的支撑下,在全市率先推出“诊间支付”便民服务。患者在医生诊室通过医保卡、付款码即可完成检查检验、处方等缴费,不用在窗口排队就可秒缴费,实现“边诊疗、边支付”,大大减少了患者的等候时间。通州区卫生健康委信息统计科科长邱雯介绍,诊间支付一体机还支持医保脱卡支付,信息录入系统后,患者只需人脸识别就可完成缴费,“‘诊间支付’便民服务系统预计明年将在通州推广。”

 记者黄艳鸣


[编辑: 黄梦倩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