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智能卡口系统投入使用

2023

11-09

10:06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本网讯 (通讯员彭玉章 孙岩 记者吴霄云)6日,江苏沿海首个内港池智能卡口系统——吕四环抱式港池智能卡口系统正式投入使用,标志着我国沿海最大挖入式内港池进入智能监管时代,港池安全监管逐渐从“粗放型”向“精准型”转变。

据悉,该系统包括检测相机、抓拍相机、船舶AIS接收机、抓拍控制等设备,利用人工智能主动、精准感知进出港池船舶的身份、尺寸、空重载、货种、局部特征等信息,识别船名标识不规范、超载船、AIS未开等多种违章行为。

吕四环抱式港池位于大洋港和吕四大唐电厂之间,横向10余公里、南北纵深3公里,总体呈翼形布置,总面积约35平方公里。“利用智能卡口系统对进入港区的所有船舶进行初步筛查,让我们现场执法更具针对性。”南通海事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随着吕四起步港区“2+2”码头工程开港运营,进出港池的船舶数量、种类呈大幅增长趋势。智能卡口系统的使用将为水上安全监管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使内港池船舶全过程不违规不违法得到进一步落实。

[编辑: 黄梦倩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