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南通实践成果在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分享交流

2023

11-10

10:05

来源

分享

数字赋能公益 科技助力慈善


昨日下午,2023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数字减贫与公益慈善论坛举行。我市政协主席、市慈善总会会长黄巍东作为全国慈善会系统唯一代表受邀出席,并以《数字赋能公益 科技助力慈善》为题作主题演讲。

黄巍东在演讲中介绍,南通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通时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慈善公益事业,坚持把慈善工作与精神文明建设、基层社会治理融合推进,全市慈善事业实现跨越式发展。2021年9月,南通市委、市政府率先在全国、全网发布建设“向爱向暖、向上向善”慈善之城,以“慈善为民、共享发展”为核心理念,将之纳入城市发展总体规划,知善、扬善、行善在江海大地蔚然成风。他从数字推动慈善公益“人人可及”“人人参与”“人人共享”三个层面分享南通实践成果。他指出,数字慈善打破了传统的地域、时间和空间的限制,通过“云端”传播,更加通俗化、分众化、精准化,用“小事情”反映“大情怀”,把“书面语”转成“家常话”,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将慈善理念转化为全社会共同价值观和自觉行为。他表示,新时代慈善事业担负着在第三次分配、增进民生福祉、实现共同富裕等方面的重要任务,愿携手各界慈善同仁,一起坚守初心使命、善用互联网力量、巧借数字化东风,共同推动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自2014年举办以来,已成为国际互联网领域一致公认、踊跃参与的交流合作高端平台。今年,来自1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800多名嘉宾以线上线下方式参会。作为本届峰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数字减贫与公益慈善论坛聚焦“构建平等、包容、可持续的数字社会”主题,邀请国家网信办、民政部、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中欧数字协会、联合国人口基金等中外政府部门、国际组织、头部互联网企业、智库、慈善组织等高层出席,通过致辞、主题演讲、成果发布等形式,宣介我国打赢脱贫攻坚战取得的重大胜利,推广我国以数字技术促进减贫脱贫、推动公益慈善事业发展的有效模式,向全球分享数字时代背景下公益慈善事业和减贫工作的经验与成果。

记者范译

[编辑: 高锋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